放假時,最喜歡腦袋放空地東行西逛,這天走到銅鑼灣的登龍街,雖然與人流極旺的時代廣場只是一街之隔,但卻寧靜得多。這條後街食肆林立,港式茶餐廳、日式拉麵店、英式Cafe、樓上酒吧、人氣火鍋店、泰式餐館等統統有齊,雖然有食店隨樓宇拆卸而遷出,但同時卻有新食肆進駐,看來這條食街注定不停蛻變。

年輕甜品師 打造英倫Cafe

由軒尼詩道轉入登龍街,首先發現了這間黑色門面的Ocio西式甜品店,店子小得只能容納20人,環境雖然是一貫Cafe格局,但以深啡色為主的設計,配合牆上作裝飾的甜品、咖啡Snap Shot,氣氛極輕鬆。

這裏的老闆兼甜品師傅Oscar曾到英國實地考察,發覺一間英式Cafe會供應窩夫、甜品及All Day Breakfast,回港後先在旺角開設窩夫專門店小試牛刀,雖然只得幾個座位,但依然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光顧。1年後,他在登龍街開設分店,心目中的理想英倫Cafe近日終於正式登場。

主打即製窩夫

英式窩夫依然是新店主打,Toppings較多,如生果及雪糕等,而且分量很大,加上一杯香濃咖啡即成豐富下午茶。這裏的窩夫堅持即叫即製,口味雖不及旺角總店多,只得3款,但都是精選,其中以Valrhona朱古力製成的「情迷朱古力」最特別,朱古力味濃不膩,配上一球雪糕,十分吸引,另加$15便可多一球。All Day Breakfast中亦有窩夫配搭鹹點,是店中暫時唯一飽肚之選,據說12月中,會增加多幾款選擇,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6款口味拿破崙

不可不試的,還有每天早上製作的拿破崙,酥皮新鮮鬆脆,共6款口味,以杧果開心果醬及Valrhona黑朱古力香橙口味較特別。其中開心果醬為自家製,將開心果磨碎後加入忌廉而成,味道甜甜的,很清新;黑朱古力香橙口味則先煮以糖與橙同煮,直至去掉苦澀味,再加入來自法國的Valrhona製成忌廉,朱古力味中帶清香橙味,很有驚喜。其他甜點還有法式焦糖燉蛋、木糠布甸及朱古力層餅等,包保你甜入心。

Shop Info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6-48號D2舖

電話:2891 0855

豚王分店 多兩款口味

踏出Ocio再行前幾步,便會見到一個吸引人視線的七彩燈籠,細看下原來就是城中拉麵迷熱烈討論的豚王分店。中環的總店甫開張,即吸引大批拉麵癡排隊等食,更創下一個早上賣光所有拉麵的紀錄!銅鑼灣分店除了保留了中環的豚王、黑王、赤王及翠玉外,還新增了由咖喱炮製的「元氣王」及加入了櫻花蝦碎的「海老王」,想食晒兩款口味就要去兩次啦!

供應量充足

中環總店位於小巷中,夏天光顧會熱得出汗,冬天又要飽受寒風撲面,這裏則是「入舖格」,不過全店只得25個座位,始終有點逼。另外,最重要的是新店供應的拉麵量充足,不像中環店每天限量發售,曾經到中環摸門釘的你,大可轉陣到銅鑼灣分店一嘗人氣拉麵。

Shop Info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0號地下

電話:2893 3190

面臨重建 有得食好食

雖然愈來愈多新店進駐登龍街,但不少原有的食店都已經搬遷或結業,例如整幢大廈開滿酒吧的「大利行」已經被清拆改建,以煲仔飯馳名的「新翠華」亦遷至筲箕灣。據說不少上市公司打算將這小街發展成高級商住區,而不少餐廳老闆都覺得總有一天發展商會收購他們的現址,與其將來懷緬過去,不如把握機會幫襯一下。

Shop Info

(a)地址:銅鑼灣堅拿道東1號地下A室 電話:2891 0211

(b)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6號

電話:2834 2500

Kasgo

法式焦糖燉蛋 $33
燉蛋蛋味香濃且質感細滑,加上面層微脆的焦糖,以及伴碟的鮮雜果,配搭甚多。

 

黑色門面的Ocio,地方細細,下午茶時段例必爆場。

All Bay Breakfast $55
熱烘烘的窩夫也可以當早餐,有齊香腸、煙肉、炒蛋及沙律,配上咖啡或紅茶,可當作Sunday Brunch來品嘗。

木糠布甸 $27
Oscar將木糠布甸弄成一個小盆栽模樣,造型趣致,忌廉滑溜不會過甜。瑪利餅及忌廉梅花間竹層疊而成,層次感豐富。

Valrhona黑朱古力香橙 $29
以Valrhona黑朱古力與香橙製成忌廉,配上3層拿破崙酥皮,啖啖香濃。

古典美味英式窩夫 $33
經典原味窩夫,配以鮮雜果同Mvenpick雪糕同吃,又熱又凍,帶來雙重口感。

情迷朱古力英式窩夫 $37
選用優質Valrhona碎朱古力摻入窩夫中烘焙,配以軟熟的窩夫同吃,朱古力味突出,朱古力迷必食。

Oscar說在登龍街開分店,全因這裏旺中帶靜,感覺很舒適。

採訪當日,店外出現人龍,人氣與中環總店無異。

裝潢簡潔,主要由牆上大大個「豚王」Logo及「Made by Japan」帶來日式風情。

每天開店前都有簡單Briefing兼嗌口號時間,員工們都充滿朝氣,難怪工作勁忙,卻仍然保持笑容。

豚王老闆及大廚都做好準備,為大家炮製靚拉麵!

枱上放有原粒蒜,讓大家可親手弄成蒜蓉加入麵中,特別好味。

海老王
主要配料為櫻花蝦碎,在拉麵及湯底下散發出蝦鮮味,鹹香味十足,與湯麵同吃更能嘗出鮮味。

元氣王
由咖喱炮製的「元氣王」拉麵,咖喱香撲鼻,難得做到咖喱味香濃卻不杰身。

有利腐乳王(a)已開業逾40年,以腐乳打出名堂,供應原味及咖喱味,不少遊客均會特地前往購買作手信,是銅鑼灣區的老舖之一。

泰成菜館(b)供應泰國人也來帮襯的地道泰國菜,生蝦、蝦餅、咖喱、杧果糯米飯都有,旁邊更設有雜貨店,可自行購買香料回家炮製泰國菜。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