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雖然很方便,但總會叮走食材的鮮味。最近試了這個名為微波寶的微波爐烹調鋁鍋,透過附在鋁鍋底的硅膠體,將電磁波能量轉化成熱能,做出烤煮燜煎蒸等菜式,食物鮮味與水份不會流失,亦能阻隔輻射,安全易用。記者:陳芷慧攝影:蔡家輝、陳盛臣Model: Benson& Kimberly@Pure Models示範:怪師傅查詢:寧康有限公司( 2759 8988)


其他副刊影片 半煎炸 西多士夠脆 放大圖片

 

只須在鍋中放 1片牛油,以中火叮 3分鐘,放入夾着花生醬兼沾滿蛋漿的麪包,以中火叮 3分鐘,反轉再叮 3分鐘即可,沒有油炸感卻很香脆。

蒸 排骨富肉汁 放大圖片

 

做蒸煮菜能保留水份,將醃好的排骨、南瓜、 20毫升水,以中火叮 12分鐘即可。

煎 鯖魚肉嫩 放大圖片

 

只要抹乾鯖魚水份,毋須用油,以中火兩邊各叮 4分鐘即可,鯖魚皮脆肉嫩,充滿肉汁!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