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密碼 小偷盯上留 X

挨近歲晚,四川成都提配市民嚴防偷盜罪案時,還附贈 17種奇怪的符號,原來這些符號是小偷踩點後留下,通知同黨屋主情況,記號分別代表「很有錢」、「單身女性居住」、「已經偷過了」、「有報警器」等意思。網民大讚這恍如解開了盜竊集團的「達文西密碼」。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如果你的家門口牆壁上突然出現奇怪的符號,比如一個『 X』,一個長方形……那麼請盡快清除並及時報警,因為你家可能被小偷盯上。」前日,家住成都西林巷 14號附 19號劉女士出門時,立即被社區佈告欄上貼的一張公安提示吸引,紙上列舉出 17種符號,每個符號都有解說,這些符號原是負責踩點的歹徒同知同黨屋主是否有錢,家庭成員、有沒有東西可偷等。另一些符號通知同黨可「計劃行動」,或提醒同黨「小心惡狗」、「警察多」、「有報警器」等。有的則告訴同黨「已經偷過了」、「不必進入」等。

網民:自畫已偷過記號 放大圖片

 

公安提示指,這些標記通常被畫在門的下方、牆上,或是門口的大樹上,如果居民在家門口發現這類標記,一定要盡快清除掉再報警。據悉,這些符號所代表的意義,最開始來源於網上的一篇帖子,後來當地公安將此資料交給了警方的防範科,防範科在綜合了以往盜竊案件的發生經過後,並根據很多辦案公安的工作經驗,共同提煉總結出一份「民警提示」,並交由各轄區派出所進行張貼宣傳。偷竊集團的記號被網民揶揄恍如「達文西密碼」,有人聲稱回家後要「畫一個已經偷過了的記號」,有人稱要畫「警察多」符號;但也有網民質疑這些符號「傳說還是現實?」四川新聞網


內地民眾應留意門口是否被人畫上記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竊密碼 小偷盯上留 X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