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月全食」今晚上演

今晚兩岸四地將出現月全食,為繼 2001年 1月 10日後,內地觀測條件最好的一次月全食,因此被稱為「最美月全食」。對觀測者而言最精采的全食時間為北京時間 20時 45分至 10時 06分,共有 51分鐘。有專家指,西貢、石澳、山頂等空曠開揚地方,均是香港市民可選擇的良好觀測點。

香港巿民有眼福

這次月全食,半影月食始為 19時 33分,初虧為 20時 45分,食既為 22時 06分,半影月食終為次日 1時 30分。食既到生光為全食階段,是月食過程中最美的時刻,這時可看到所謂的紅月亮。各地天文發燒友早已蠢蠢欲動,關注天氣情況;由於高空中無雲層遮擋,甚至有不少發燒友選擇能夠在高空賞月的飛機航班觀月。若錯過今次機會,市民想要再次欣賞大紅月亮高高掛,則要等到 2014年 10月 8日了。本港各區今次能看到月全食,嗇色園可觀天文館會開放予公眾人士,並提供十數支天文望遠鏡進行觀測,其網站 http://www.hokoon.edu.hk會追蹤月全食大特寫。香港天文學會則於長洲進行觀測活動,並在 http://www.hkas.org.hk/eclipse2011直播。新華社/《蘋果》記者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