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2012」成員周澄自爆曾當舞小姐的消息曝光後,這位「口靚界民主女神」迅即成為「話題女王」,她曾否出賣肉體更成為不少市民討論焦點。當事人昨參與七一遊行時強調自己無賣肉,又形容舞小姐是人生經驗,不會說是做錯事,否則是不尊重此行業。她昨日派傳單時更獲大批男支持者力撐:「做舞小姐,無嘢呀,佢仍爭取普選呀!」

周澄昨日透露,她早於參加五區補選時,已經向「大專2012」的友人申報曾經做舞小姐一事,她近日得知有關此事的「黑材料」流出,她為免事件遭人扭曲,遂決定自爆此事,「希望唔好再攞呢件事嚟做古仔,質疑我嘅人格同理念。」


林輝聲言周澄自爆做舞小姐經歷是很勇敢。
林輝聲言周澄自爆做舞小姐經歷是很勇敢。


大批支持者昨日力撐周澄。
大批支持者昨日力撐周澄。




周澄年初夥拍四名學聯前成員組成「大專2012」出戰五區補選。	資料圖片
周澄年初夥拍四名學聯前成員組成「大專2012」出戰五區補選。 資料圖片

她透露,她○七年修畢副學士時與男友鬧翻,「你說我賤就賤給你看」,想做「很爆」的事,於是按報章廣告到尖沙咀新花都夜總會應徵當舞小姐,下午返工夜晚放工;她承認陪酒以外,有客人會「毛手毛腳」,但強調無出街賣肉,「我識得點樣保護自己!」



稱工作三個月僅賺萬多元

周澄更稱客人來自各階層,但因為她並非每日開工,故三個月僅賺萬多元。



周澄母親岸西亦是最近才知悉此事,一時間晴天霹靂。本報昨曾致電岸西,但未獲回覆。對於外界擔心有青少年會倣效,周澄說:「呢個行業存在好耐,亦會存在下去,我唔會鼓勵人去做,我唔係偽善,我認識嘅唔係好多人真係完全自願或者係好鍾意去做」,又指舞小姐「唔係一份大家都覺得開心嘅工」。她指每人背後也有個故事,「大家不要用有色眼鏡去睇呢個行業嘅人。」



周澄聲言將來不打算從政,但希望到非政府組織工作。她昨日在金鐘派傳單期間,大批男支持者與她合照,支持者說:「唔介意,做過舞女都無嘢呀,佢仍然爭取普選,我哋會支持佢!」有支持者更阻止記者採訪,她又巧遇母親的前同事彭太,對方相信她做舞女有原因,認為她出於污泥而不染。



前男友:講出經歷很勇敢

80後反特權青年成員林輝昨承認,周澄任職夜總會前曾與他拍拖,他聲言自己無辱罵周澄「賤」,對她做舞小姐一事知情,作為朋友不會批評,相信事件亦不會影響合作社運。「我知道周澄無做過性工作者工作,社會上仍存在對性工作者偏見,更加唔應該成為有偏見嘅一分子」,更認為周澄肯講出經歷很勇敢,相信可打破部分人偏見。



本地有夜總會於下午四至九時設茶舞時段,俗稱「劈場」,小姐可穿便服,主要陪客飲酒耍樂,「每粒鐘」約四十五分鐘,小姐每小時可分拆得一百五十至一百八十元不等,出街則要另計。


周澄自爆曾做舞小姐,直言是人生經驗。
周澄自爆曾做舞小姐,直言是人生經驗。

出身小康之家著名編劇岸西女兒

【本報訊】周澄除以「美少女」形象參加五區補選而廣為公眾認識外,她本身亦來自不平凡的家庭,母親為著名編劇岸西,周澄三歲便已隨母親參加八九年六四遊行,年僅十五歲便參加支聯會青年組,非常熱心社運活動。

熱心社運 無意參政

現年二十三歲的周澄,洋名Crystal,來自小康之家,母親岸西原名何碧雯,為電影《甜蜜蜜》及《男人四十》的編劇,今年更執導另一電影《月滿軒尼詩》而大獲好評。岸西結過兩次婚,與前夫育有一女,後與現任丈夫誕下周澄及幼女。



周澄自幼受父母痛錫,她曾就讀左派學校培僑中學,預科畢業後到公開大學修讀副學士,其後才考入中大修讀文化研究。熱心社運活動的她,前年擔任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去年任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



這名社運「美少女」早於○一年已加入支聯會青年組,○七年區議會選舉期間為公民黨助選。今年初她更聯同另外四名學聯前成員成立「大專2012」,親自出戰新界東選區補選,取得一萬七千多票,敗於「長毛」梁國雄排第二,雖敗猶榮。選舉當晚,母親更到選舉新聞中心支持。



對於初次出戰政壇已取得好成績,周澄表示暫未想過從政,或加入任何政黨,亦暗示不會參加下屆立法會選舉,未來只希望進修及參加更多地區工作。


周澄母親岸西亦是最近才得悉女兒曾當舞小姐。	資料圖片
周澄母親岸西亦是最近才得悉女兒曾當舞小姐。 資料圖片

網民揶揄「民主舞女」

【本報訊】自爆曾當舞小姐三個月的周澄,今年在中文大學文化研究學系畢業,中大昨拒絕評論事件,但呼籲學生自律自愛,有社工則擔心會有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倣效周的做法。網民亦熱烈討論此話題,有網民以「民主舞女」形容周澄,認為幸好她在五區補選中沒當選。



放大圖片

中大發言人昨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強調大學一向培養學生品德,鼓勵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成為有責任感、對社會有承擔的人,亦希望學生自愛自律。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系主任黎志添認為,暫時看不到事件影響該系的聲譽。



青協督導主任鄧良順指出,根據報道所述,周澄在夜總會工作期間,幸好未有出賣肉體,但他指許多入世未深的青少年,易受夜總會及娛樂場所的複雜環境耳濡目染,故呼籲他們不要倣效,應避免到這類場所工作。



網上討論區不斷有網民談論周澄當舞小姐一事,有人指她是「民主舞女」。她有否出賣肉體更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質疑她當時每月薪酬僅數千元,不及一般清潔女工,不相信她無賣身,直斥她「大話精」,又指「今次佢自爆,就係知紙包唔住火,希望將事件美化」。



網民指幸好沒當選

有網民稱,「幸好當日她在五區補選時沒當選,否則當選之後才遭揭發做過舞小姐,到時真的非常尷尬」。更有網民指她「可以瞞住佢父母走去做(舞小姐),如果日後我用選票投佢,佢會唔會瞞住選民做其他嘢?」


周澄直認○七年在新花都夜總會做舞小姐。
周澄直認○七年在新花都夜總會做舞小姐。

周澄認曾下海無賣身

「大專2012」成員周澄自爆曾當舞小姐的消息曝光後,這位「界民主女神」迅即成為「話題女王」,她曾否出賣肉體更成為不少市民討論焦點。當事人昨參與七一遊行時強調自己無賣肉,又形容舞小姐是人生經驗,不會說是做錯事,否則是不尊重此行業。她昨日派傳單時更獲大批男支持者力撐:「做舞小姐,無嘢呀,佢仍爭取普選呀!」


周澄昨如常到街上派傳單,聲言做舞小姐是人生經驗。(朱先儒攝)

周澄昨日透露,她早於參加五區補選時,已向「大專2012」的友人申報曾經做舞小姐一事,她近日得知有關此事的「黑材料」流出,她為免事件遭人扭曲,遂決定自爆此事,「希望唔好再攞呢件事嚟做古仔,質疑我嘅人格同理念。」

「你說我賤就賤給你看」

她透露,她○七年修畢副學士時與男友鬧翻,「你說我賤就賤給你看」,想做「很爆」的事,於是按報章廣告到尖沙咀新花都夜總會應徵當舞小姐,下午返工夜晚放工;她承認陪酒以外,有客人會「毛手毛腳」,但強調無出街賣肉,「我識得點樣保護自己!」她說,客人來自各階層,但因為她並非每日開工,故三個月僅賺萬多元。


周澄直認○七年曾經在新花都夜總會做舞小姐。 (何天成攝)

周澄母親岸西亦是最近才知悉此事,一時間晴天霹靂。本報昨曾致電岸西,但未獲回覆。對於外界擔心有青少年會倣效,周澄說:「呢個行業存在好耐,亦會存在下去,我唔會鼓勵人去做,我唔係偽善,我認識嘅唔係好多人真係完全自願或者係好鍾意去做」,又指舞小姐「唔係一份大家都覺得開心嘅工」。她指每人背後也有個故事,「大家不要用有色眼鏡去睇呢個行業嘅人。」

林輝認拍拖唔認罵賤

周澄聲言將來不打算從政,但希望到非政府組織工作。她昨日在金鐘派傳單期間,大批男支持者與她合照,支持者說:「唔介意,做過舞女都無嘢呀,佢仍然爭取普選,我哋會支持佢!」有支持者更阻止記者採訪,她又巧遇母親的前同事彭太,對方相信她做舞女有原因,認為她出污泥而不染。

80後反特權青年成員林輝承認,周澄任職夜總會前曾與他拍拖,他聲言自己無辱罵周澄「賤」,對她做舞小姐一事知情,作為朋友不會批評,相信事件亦不會影響合作。「我知道周澄無做過性工作者工作,社會上仍存在對性工作者偏見,更加唔應該成為有偏見嘅一分子」,更認為周澄肯講出經歷很勇敢,相信可打破部分偏見。

本地有夜總會於下午四至九時設茶舞時段,俗稱「劈場」,小姐可穿便服,主要陪客飲酒耍樂,「每粒鐘」約四十五分鐘,小姐每小時可分拆得一百五十至一百八十元不等,出街則要另計。

15歲入支聯會 出戰補選成名

【本報訊】周澄除了以「美少女」形象參加五區補選而廣為公眾認識外,她本身亦來自不平凡的家庭,母親為著名編劇岸西,周澄三歲便已隨母親參加八九年六四遊行,年僅十五歲便參加支聯會青年組,非常熱心社運活動,未來更希望參加更多地區工作。


周澄年初夥拍四名學聯前成員組成「大專2012」出戰五區補選。

母為著名編劇

現年二十三歲的周澄,洋名Crystal,來自小康之家,母親岸西原名何碧雯,為電影《甜蜜蜜》及《男人四十》的編劇,今年更執導另一電影《月滿軒尼斯》而大獲好評。岸西結過兩次婚,與前夫育有一女,後與現任丈夫誕下周澄及幼女。

周澄自幼受父母痛錫,她曾就讀左派學校培僑中學,預科畢業後到公開大學修讀副學士,其後才考入中大修讀文化研究。熱心社運活動的她,前年擔任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去年任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

這名社運「美少女」其實早於○一年加入支聯會青年組,○七年區議會選舉期間為公民黨助選。今年初,她更聯同另外四名學聯前成員成立「大專2012」,親自出戰新界東選區補選,結果取得一萬七千多票,敗於「長毛」梁國雄而排第二,雖敗猶榮。選舉當晚,母親更到選舉新聞中心支持愛女。

對於初次出戰政壇已取得好成績,周澄表示暫未想過從政,或加入任何政黨,亦暗示不會參加下屆立法會選舉,未來只希望進修及參加更多地區工作。

中大籲自愛 網民多質疑

【本報訊】自爆曾當舞小姐三個月的周澄,今年在中文大學文化研究學系畢業,中大昨拒絕評論事件,但呼籲學生自律自愛,有社工則擔心會有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倣效周的做法。網民亦熱烈討論此話題,有網民以「民主舞女」形容周澄,也有網民認為幸好她在五區補選中沒當選,否則情況會更尷尬。


大批支持者昨力撐周澄。

「幸好落選 否則尷尬」

中大發言人昨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強調大學一向培養學生品德,鼓勵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成為有責任感、對社會有承擔的人,亦希望學生自愛自律。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系主任黎志添認為,暫時看不到事件影響該系的聲譽。

青協督導主任鄧良順指出,根據報道所述,周澄在夜總會工作期間,幸好未有出賣肉體,但許多入世未深的青少年,易受夜總會及娛樂場所的複雜環境耳濡目染,故呼籲他們不要倣效,應避免到這類場所工作。

網上討論區則不斷有網民談論周澄當舞小姐一事,有人指她是「民主舞女」。她有否出賣肉體,更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有人質疑她當時每月薪酬僅得數千元,不及一般清潔女工,不相信她無賣身,直斥她是「大話精」,又指「今次佢自爆,就係知紙包唔住火,希望將事件美化」。

有網民則稱,「幸好當日她在五區補選時沒有當選,否則當選之後才遭揭發做過舞小姐,到時真的非常尷尬了」。更有網民指她「可以瞞住佢父母走去做(舞小姐),如果日後我用選票投佢,佢會唔會瞞住選民去做其他嘢?」部分網民則對周澄的樣貌身材評頭品足,甚至借題發揮,大談光顧歡場經驗。


林輝聲言周澄自爆做舞小姐經歷是很勇敢。


有坐輪椅的支持者指周澄即使曾做過舞小姐,仍無礙她爭取普選。

網民評周澄

……唔係人……:「佢咁做又冇太大的不妥……曾經做錯而已,現今亦勇敢承認!我們只能夠原諒她……但該事件已展示她沒有足夠的判斷力同道德水平。」

AUYEUNGFUNG:「幸好當日她在五區補選時沒有當選,否則當選之後才遭揭發做過舞小姐,到時真的非常尷尬了。」

brug:「驚畀人篤爆,自己先消毒!」

Sudoku120:「大話精,一個月得幾仟蚊,使唔使做舞小姐?做清潔亞姐都唔止啦!……今次佢自爆,就係知紙包唔住火,希望將事件美化!」

Psyche:「周小姐話3個月只賺萬幾蚊都唔合理,當自己返補習呀?」

膠先生:「佢父母養育佢咁多年,佢都可以瞞住佢父母走去做,如果日後我用選票投佢,佢會唔會瞞住選民去做其他嘢?仲有佢一時意氣去做,咁佢EQ都好低啫。」

自爆做舞小姐後參與遊行周澄:唔會刻意匿埋

【本報訊】 7.1前夕,曾參與五區公投的周澄自揭曾在夜總會擔任舞小姐,被批評影響社運人士形象。昨日遊行路上,周澄未有退縮,沿途派發單張,接受傳媒訪問,不少巿民更向她表達支持,她表明不會因事件而刻意低調,「唔會刻意走到最前博人影,亦唔會刻意匿埋,自自然然,隨緣囉……我覺得自己無做錯,所以唔會特登收埋自己唔出嚟,有乜社運活動都會抽空參與。」

媽媽知悉 晴天霹靂

周澄昨天在金鐘派發單張,有女士主動與她合照,亦有男士上前說,「好小事啫,啲雜誌攞嚟講之嘛。」她說:「有啲巿民好支持我咁做,覺得我公開呢件事好勇敢,其實我覺得好感動,我唔識佢哋,佢哋亦唔係我呢個年齡層,家反應係正面嘅,我唔會好避忌尷尬。」「我做呢件事係覺得好內疚嘅,覺得係傷害咗人,傷害咗自己,我會更加清楚人可能會軟弱,有時會唔自覺咁做咗啲傷害人嘅事,係一種學習,學習點樣愛自己同埋愛人。」回顧這段經歷,周澄直言在五區公投時感到很大壓力,「因為始終係半個公眾人物,公眾人物一定有啲壓力 o架啦。」她表示,大專 2012組班時已向戰友交代,同學亦表達支持。她說媽媽知悉事件後「有少少晴天霹靂」,「佢係有啲擔心,不過始終都過咗三年,我自己都 go through咗,佢係有少少唔開心。」她不擔心事件會影響未來工作,「冇乜特別驚呀,相信唔會影響到,搵工係睇能力,唔係睇其他嘢嘅。」


周澄昨天在金鐘派發單張,獲巿民表達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