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太歲可不可以結婚呢?這是一個具爭議的課題,意見紛紜,大致分為兩派,保守穩健派認為安全第一,既然犯太歲的生肖流年運程變動較大,所以一動不如一靜。另一派主張隨機應變,以動制動,認為在變之年應把握機遇,如果已有合適對象,而且已有一定年紀便不妨結婚。

其實犯太歲不必過分擔心,每年都有人與太歲刑、沖、破、害,歲歲都有人是本命年,集合起來差不多有總人口的一半,難道在變動之年便甚麼也不做?歌仔都有得唱「知否世事常變,變幻原是永恒」,時移世易,人們對犯太歲不宜婚的保守穩健觀點,逐漸演變成為隨機應變了。

另外,即使犯太歲,還須了解流年星盤的吉凶星曜才可以作出進退、趨避、去留、攻守、取捨的決定。以今年為例,星盤較為特別,屬鼠的人與太歲相刑,但星盤有紅鸞、桃花、天德、福星,明顯是紅鸞星動,如果男女雙方已有牢固的感情基礎,早有結婚打算,便不宜錯過大好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