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新界南總區反黑組昨晨突擊搜查屯門、大角嘴及旺角多處地點,拘捕剛剛卸任黑幫和勝和坐館的江湖猛人「崩嘴崩」,以及他的前妻和另一名女子。警方懷疑崩嘴崩過去數年,操控多條小巴線運作,強收俗稱為「入線費」的保護費,收入逾 400萬元,並透過前妻等人清洗黑錢。記者:江寶龍 梁偉權

警方消息稱,被捕的三名男女分別是綽號崩嘴崩的姓潘( 47歲)男子,一名姓房( 51歲)女子,以及一名姓曾( 44歲)女子。其中姓房女子是崩嘴崩的前妻。

住宅有大批現款金飾

崩嘴崩為黑幫和勝和上屆坐館,上月 1日始交棒予新任坐館「薯仔」。據悉,崩嘴崩於 03年開始,夥拍新義安頭目「瘦豬」經營來往荃灣至觀塘的小巴線,兩年後,因為利益問題,與經營其他小巴線的黑幫 14K、新義安發生過節,從此,引發連串扑車、燒車及斬人等衝突事件。警方經過長達年多的調查後,昨晨 9時採取行動,新界南總區反黑組總督察何振東,率領大批探員掩至屯門掃管笏均富花園一單位,拘捕崩嘴崩,當時,他與妻子、一對年幼子女及傭人在家。探員在單位內撿獲數萬元現金、大批金飾和手錶。其後,探員將他押往住所對開,搜查一輛車牌「 XX489」的七人車。下午 2時許,探員將崩嘴崩帶返新界南總部扣查。另一隊探員亦在大角嘴港灣豪庭拘捕姓房女子,並撿獲十多萬現金及帶走電腦、大批文件、數簿、銀行存摺等證物。其後,探員亦在旺角海富苑帶走一名姓曾女子,據悉,曾與房兩人是相識多年的好友。

放大圖片
警方拖走崩嘴崩的七人私家車返署檢驗。

警方拖走崩嘴崩的七人私家車返署檢驗。

放大圖片
探員在崩嘴崩的屯門寓所內撿獲大量金飾、金鏈及手錶等財物。

探員在崩嘴崩的屯門寓所內撿獲大量金飾、金鏈及手錶等財物。

另一女子涉詐騙被捕 放大圖片
姓房女子(用手袋遮臉),被拘捕帶署。<br/>梁偉權攝

姓房女子(用手袋遮臉),被拘捕帶署。梁偉權攝

據悉,崩嘴崩的前妻主要負責洗黑錢,用現金購買大批金飾、手錶等物品,然後轉賣,至於姓曾女子,則被警方發現涉及詐騙案,兩人均以「洗黑錢」及「以欺騙手段獲得金錢利益」罪名被捕。反黑組總督察何振東表示,案件涉及的小巴路線由荃灣至東九龍,包括坪石、慈雲山、彩虹等,涉及金額逾 400萬元,警方的搜捕行動目前仍在進行中,不排除稍後有其他人被捕。港九新界公共專線小巴聯合總商會主席梁雄形容,黑幫經營小巴線已商業化,「好似做生意咁,將站費(入線費)計入車租。」即兼做租車,每更車租多收一、二百元,若司機不向他們租車,便無法埋站,他表示,全港三至四成公共小巴線,都是用這種方式經營。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更認為,公共小巴線應該轉為專線小巴,可由政府監管,司機便不會再遭黑幫剝削。

近年小巴刑毀及司機遇襲事件簿

2008/11/18油塘小巴商會理事林德光( 70歲)在高超道站頭開工時,被淋油恐嚇2007/01/23姓林( 47歲)司機在觀塘協和街站頭被兩刀手狂斬重傷2007/01/12姓巫( 51歲)司機駕車至石硤尾邨時,遭人用玻璃樽襲擊2006/12/134輛停在觀塘賽馬會健康院門外小巴,被歹徒用磚頭砸毀玻璃2006/03/02姓鄭( 52歲)小巴司機駕車至牛頭角下邨,被兇徒用牛肉刀狂斬重傷2006/03/01姓林( 26歲)司機駕車至荃灣福來邨,被兩名刀手襲擊,雙臂中刀


和勝和剛卸任坐館崩嘴崩被帶返警署調查。
江寶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