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推介的中信資源( 1205),昨日已按計劃買入。今日推介另一績優股信義玻璃( 868),該股自公佈亮麗中績後,股價步步高升,近期大市調整,正好趁低吸納。信義在內地生產汽車玻璃、光伏玻璃及建築玻璃,是業內龍頭。今年上半年,信義營業額 26.5億元,增長近 63%,盈利更大增 185%至 6.41億元,盈利增幅大於營業額,是因為期內毛利率大升 5.1個百分點,由 33.9%提升至 39%。

放大圖片

 

上半年業績理想,主要受惠於內地市場復蘇,大中華區銷售大增 114%至 17.2億元,浮法玻璃尤其需求旺盛,期內相關產品已提價 1成。海外市場方面,汽車玻璃需求明顯回暖,而光伏玻璃銷量亦升約 10%。此外,集團的垂直整合發展模式漸見成效,取得規模經濟效益,是取得佳績的原因。信義積極擴充產能,在蕪湖市與天津市增建 3條超白光伏玻璃生產線,今年產能將增加 52%;浮法玻璃生產線則會增建 7條,產能將提升 1.3倍。中績公佈後,集團宣佈與美國塗料及玻璃製造商 PPG集團旗下公司簽訂備忘錄,在內地組建合資公司生產汽車玻璃,並向中國及海外原始設備製造商客戶提供汽車玻璃及相關部件的銷售管理服務。信義本來已是汽車玻璃替換市場的龍頭,佔全球市場達 18%,惟原始設備製造商汽車玻璃業務向來是集團相對薄弱的一環,今次與 PPG合作,可加強這方面的業務。中央大力鼓吹環保,信義順應國策,近年重點發展環保節能及具有能源效益的玻璃產品,管理層估計,內地二三線城市對優質浮法玻璃、鍍膜玻璃及太陽能光伏玻璃的需求會持續上升。

主席頻頻增持必有因

信義上半年盈利,已相當於去年全年盈利 7.73億元的 83%,假設下半年所賺與上半年一樣,全年賺 12.82億元,盈利按年增長將達 65.8%,預期 PE僅 10.4倍。不過,以信義的高速增長勢頭,下半年業績當會更好, PE會降至 10倍之下,相當吸引。信義管理層成員今年多番增持,以主席李賢義為例,今年以來已增持了 1195萬股,持股量由去年底的 21.35%增至 22.05%,自必有因。買賣策略:可候 3.50元或以下買入,以 4.30元為目標,跌破 3.2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