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在南非世界盃準確預測多場賽果而成名的八爪魚保羅,於本月二十六日與世長辭。飼養保羅的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表示,保羅是於十月二十六日凌晨安詳離世,相信牠是死於自然,對於保羅的離世,水族館員工對保羅離世感到非常傷心外,不少保羅迷亦痛心不已,開Facebook上開設悼念保羅的群組,並留意悼念兼祝福保羅一路好走。

另外,水族館館方已將牠的遺體保存在雪櫃內,正替牠準備棺木及墓碑,稍後會引入另一隻八爪魚,再次命名為保羅,以作紀念。

八爪魚保羅早於O八年歐洲國家盃出道,連同今年世盃,一生預測十四場賽事,其中十二場命中,故贏得「八爪魚之神」美譽,終年兩歲。

保羅的生平

八爪魚保羅於2008年一月在英國一間水族館出生,之後被送到德國,牠早於O八年歐洲國家盃出道,連同今年世盃,一生預測十四場賽事,其中十二場命中,故贏得「八爪魚之神」美譽。雖然不少人視保羅為神物,但專家就表示八爪魚是智慧最高的無脊椎動物,天生有三個心臟和兩個記憶系統,智商有如五至八歲的小孩,經訓練後甚至可以辨別圖案。

另外,對於保羅預測球賽的現象,就有指是八爪魚有豐富的視錐和視杆細胞,可敏銳分辨顏色,八爪魚喜歡食蝦、蟹等,而德國國旗是紅、黑、黃三色,正是八爪魚喜愛食物的顏色。

向八爪魚保羅致敬!

  如想對八爪魚保羅表達一份致敬心意,請點擊以下任何一份祭品,祝福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