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時節,一煲羊肉煲、一鍋涮羊肉,馬上讓人全身和暖。但北上消費的港人注意,深圳、東莞、廣州的羊肉,大部份均來自無牌的屠宰場,不但未經檢疫,更有不法商人將羊肉注水增重牟利,甚至出售原來應銷毀的病死羊肉至珠三角各地食肆、批發市場圖利。

無牌屠宰場牟暴利 放大圖片
被雪藏的病死羊肉(左)與新鮮屠宰的羊肉,外貌有明顯分別。

被雪藏的病死羊肉(左)與新鮮屠宰的羊肉,外貌有明顯分別。

東莞市塘廈鎮一個無牌山羊屠宰場,每日大批本地、深圳、廣州的貨車到這裏取貨。屠宰場衞生環境惡劣,蚊蟲亂飛,惡臭難耐。工人更在工場內炮製注水羊肉,他們把幼水管插入羊的心臟注水。工人稱每隻羊注七公斤水效果最好,以深圳每公斤羊肉批發價 40元(人民幣.下同)計算,一隻注七公斤的注水羊便能多賺 280元。有內地記者在現場發現,屠宰場一角有一個雪櫃,裏面放着不少出現黑色斑點的羊肉,售價比現宰羊便宜四分之一。工人稱,在正規的屠宰場,這些死羊都要銷毀。有深圳的肉食業者稱,目前每日全市約售 400隻山羊,從正規屠宰場、經檢疫的山羊僅 100多隻,其他的都是來自無牌的屠宰場,當中的注水羊可能多達 200隻。《廣州日報》/《深圳商報》


無牌屠宰場工人為山羊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