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魔力沒法擋,蘋果電腦內地網頁昨晨開放公眾訂購 iPhone 4,沒料到不足 10小時,到晚上已被訂購一空,網頁說明變成「暫無供應」。受到消息影響,本港 iPhone 4炒價恍如過山車般大上大落,原價 4,988元 16GB版本,炒價一度由 6,500元急跌至 5,600元,但估計今日會重上 6,500元以上水平。低價散貨如「股災」 放大圖片

 

蘋果電腦內地官方網頁昨晨突然容許客戶網上訂購 iPhone 4, 16GB版本售價 4,999元人民幣, 32GB售價 5,999元人民幣,較香港訂價只貴約 800元,令水貨利潤空間大減,而且訂貨時間只需一至兩周,遠比過去三至五周為短。受到消息刺激,香港炒家紛紛以低價散貨,甚至有炒家討論應否取消定單,以免「坐艇」,恐慌情緒恍如「股災」一樣。旺角先達廣場收機價應聲急瀉,手機店 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表示, iPhone 4收機價由昨晨 6,500元跌至傍晚只得 5,600元。不過,到了晚上卻峯迴路轉,蘋果內地官網的 iPhone 4訂購狀態,竟然在不足 10小時後,戲劇性變成「暫無供應」。炒家普遍相信,即使蘋果在內地嚴格實行一人限訂一機,但 iPhone 4仍嚴重供不應求,有網民說:「 Apple你當強國流 o架。」香港炒家則由原本悲觀情緒變得雀躍,因為事件反映蘋果遠遠無法滿足內地「機民」,形容只要有機在手,肯定「肥過肥仔水」。劉志剛估計收機價今日回升,但他指炒價高低仍存在變數:「因為唔知內地幾時又有現貨,同埋內地上台好似即刻拎到現機。」但他承認內地需求量持續上升,過去三個月他轉手到內地的 iPhone 4數量一直有增無減。蘋果電腦香港官網上周五停售 iPhone 4,當時發言人解釋是香港市場「求過於供」,但水貨商和炒家都相信蘋果是壓抑香港炒風,留貨給內地真正用家。果然五日後,蘋果電腦內地官網便開放讓公眾訂購 iPhone 4,證明大量新貨已轉往內地市場,但令香港和內地用家意想不到的是,官網不足一日已被「訂爆」。


iPhone 4在內地爆搶購潮,帶旺香港的炒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