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問怎樣界定正宗英式,只要開懷大啖吃着,以新鮮食材用心烹調出來的英式住家牛面珠、約克郡布甸等,叫人從中得享美味溫飽,窩心而踏實的幸福滋味。記者:桑淳攝影:陳陶鈞、譚盈傑Model: Kiko


其他副刊影片 紅酒燴牛面肉伴牛油飯$128

坊間罕有的牛面肉,而且是澳洲和牛的臉頰肉,先置低溫解凍兩日,香煎後配以熬足幾天的秘製燒汁慢煮而成,入口軟腍有肉香,配牛油飯非常飽足。

位於銅鑼灣小街的 Home,門面簡潔親切,甚有外國小街 Bistro味道,更貫徹店主 Jeremy舒適的大前提,他直言店裏主打的是 Comfort Food。根據牛津大字典的解釋, Comfort Food指一些可以慰藉心靈的食物,且多是高糖及高碳水化合物的,吃着吃着,令人喚起童年時或家庭的溫暖滋味。試問誰不是在情緒低落時想到兒時愛吃的家常菜,想喝一口媽媽熬的拿手老火湯,叫人忘憂,溫飽而滿足。

十隻白菌 煮一碗心靈濃湯

Jeremy居英廿年,自家愛烹調,也愛呼朋喚友開懷大吃,為圓開店夢想,放棄穩定的會計工作,跑到意大利著名的咖啡品牌 Lavazza Training Centre學煮咖啡,之後回到倫敦藍帶學校進修廚藝。上月店舖正式開業,供應多款英式住家 Comfort Food。 Comfort Food等於超油超肥?為烹調出家常美味, Jeremy坦言糖、牛油等應放則放,以一客蘑菇湯為例,必須下適量的牛油來炒白菌洋葱才能釋放食材的香味,而且新鮮用料一點也不吝嗇,也是大把大把的下,一客蘑菇湯就用上十隻新鮮大蘑菇打成濃香湯底,入口盡是粒粒碎菇香,一口熱湯立即驅走攝氏九度的寒意。這一口不僅是店主自己的 Comfort Food,更是不少七、八十後上班族的 Comfort Food,因此小店剛滿月就經常爆滿,午市更非訂位不可,可見工作忙碌之餘,令人慰藉的一頓是多麼重要。

泡沫忌廉蘑菇湯$30 放大圖片

 

十隻新鮮蘑菇以牛油炒香後加上湯打碎,再加忌廉煮成,每一口盡是滿滿的蘑菇肉,從未嚐過的濃郁,超滿足。

班尼迪蛋$64(連飲品) 放大圖片

 

地道英式早點,鬆餅配挪威煙三文魚,配半生熟雞蛋及自家製荷蘭汁,鬆餅吸收豐腴蛋汁及鮮香荷蘭汁後超美味,全日供應。

野菌黑松露意大利燴飯$68 放大圖片

 

鮮冬菇、秀珍菇、蘑菇、雞髀菇、蠔菇以巴馬芝士、白酒等炒香再加黑松露而成,火候剛好,飯粒 al dente(有咬口)。

英式窩夫 Triple Chocolate$38 放大圖片

 

大廚自家調製蛋漿配方,令焗起的窩夫保持外脆內軟,以 70%可可朱古力配朱古力雪糕及朱古力漿,可過足朱古力癮。

Cozy環境 放大圖片

 

為營造家的感覺,店主將家裏的小物都搬到店內,純白磚牆、原木枱椅,襯小盆栽、精緻燈飾等,一室溫暖和諧,與店名相呼應。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Home( 2881 5598)銅鑼灣加路連山道 11號地舖

自助英倫風味

要數正宗英式,帝苑酒店 Martini酒吧供應的夠正宗吧。即日起,酒吧逢星期一至六推出英式自助午餐,千萬不要以為只是簡單的炸魚薯條那麼馬虎,地道的愛爾蘭燴羊肉、羊奶芝士沙律、英式薯茸魚批等,全根據傳統菜譜烹調而成,酒店級水準絕對是保證。不怕羶的必試愛爾蘭燴羊肉,用軟腍羊肩加香草雜菜等慢火烹調而成,羊肉入味而鬆化。豬肉腸伴薯茸配洋葱汁伴約克郡布甸( Yorkshire Pudding)更是非常英倫的菜式,從前的英國人生活較窮困,遂以簡單的牛奶、雞蛋加麪粉焗成麪包沾肉汁吃,美味又飽肚。食物款式不算多卻全用心製作,連咖啡或茶每位也不過$128,加$15更可享用半品脫生啤。食物有水準,價錢合理,平日已相當爆滿,周六更是非要訂位不可。

英式豬肉腸伴薯茸配洋葱汁及約克郡布甸 放大圖片

 

約克郡布甸是師傅手工製,這布甸其實是牛奶、雞蛋加麪粉焗成的麪包,蛋味濃郁又煙韌,沾薯茸同吃超美味。

英式雜菜雞批 放大圖片

 

以簡單的雜菜及雞肉作餡,配鬆化酥皮,甘香惹味。

英式薯茸魚批 放大圖片

 

煎香的龍脷柳及三文魚相間作底,滑滑薯茸加芝士焗香,入口香脆味鮮。

英式 Cupcake及甜品 放大圖片

 

甜品全是自家製,杯蛋糕每日有三款,這天的是(前起)士多啤梨、藍莓及香蕉,全以鮮果製成;傳統吉士忌廉(後一)則很滑溜。

英式自助午餐 放大圖片

 

供應時間:逢一至六 12nn至 2:30pm(公眾假期除外)價錢:$128/位(加一服務費)Martini Bar( 2733 2995)尖東麼地道 69號帝苑酒店大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