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副明星相,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文祥因酷似發哥,由飯店迎賓變明星,一夜致富;杜奕衡活在華仔陰影下十多年,直至近日才找回自己;周顯欣明明天生麗質,卻要做鞏俐的裸替。 A貨始終是 A貨,他們的辛酸我們又知道幾多? 撰文:李全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一脫成名

周顯欣(鞏俐替身)年齡: 28歲 祖籍:貴州 原職:藥廠員工周顯欣畢業於華西醫科大學,本獲分派到廣州一家藥廠就業。一次機遇參加形象大使選美比賽奪冠,周顯欣欲棄醫從影,故考進了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放大圖片
周顯欣除了火辣身材外,連眼神和嘴形都似足鞏俐。

周顯欣除了火辣身材外,連眼神和嘴形都似足鞏俐。

樣子甜美、擁驕人身段的周顯欣,被導演孫周發掘,安排她在《周漁的火車》中擔任鞏俐的裸體替身,也有了「小鞏俐」的稱號。她說:「念中學時,有人說我像鞏俐,也許我會很自豪;但進入中戲後,真正認知演員,就很強烈地想從鞏俐的影子中擺脫出來。」為了踏上自己的路,周顯欣後來接拍了《誓言無聲》、《紅粉世家》、《風滿樓》等影視作品,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賣命養家

杜奕衡(劉德華替身)年齡: 33歲 祖籍:四川 原職:歌舞團演員杜奕衡本是成都歌舞團演員,收入不多,為了養活父母和兩位姐姐, 90年代起當替身,因長相酷似華仔, 05年獲《三國之見龍卸甲》劇組邀請擔任華仔的替身,箇中辛酸實不足為外人道,杜奕衡說:「我沒學過武術,進組後就跟着洪家班學,一開始總捱罵。其實當替身賺不了錢,而且大場面武戲經常好幾十個打我一個,最後渾身是血送到醫院去,第二天我還得繼續。每次拍完,都覺得撿回一命……」

放大圖片
杜奕衡(左圖)活在劉德華的影子中,華仔留鬚他便要留鬚,幾乎失去了自我。

杜奕衡(左圖)活在劉德華的影子中,華仔留鬚他便要留鬚,幾乎失去了自我。

放大圖片
劉德華(左)拍打戲一夫當關十分威猛,難為杜奕衡捱打入醫院。

劉德華(左)拍打戲一夫當關十分威猛,難為杜奕衡捱打入醫院。

放大圖片
杜奕衡終於有自己的角色,在《讓子彈飛》中演老四。

杜奕衡終於有自己的角色,在《讓子彈飛》中演老四。

杜奕衡終於捱到出頭天,去年被姜文選中,在《讓子彈飛》中擔任老四,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銀幕上擁有自己的角色,意義太重大了。」他稍後在徐克的《龍門飛甲》中演大反派,戲份比《讓》片還多,問他可會再演替身,杜奕衡耍手擰頭說:「好不容易用了十幾年才有機會做自己,不想再回去了。」

讓文祥飛 放大圖片
文祥(左)由酒樓迎賓變身成發哥 2號,他成名的速度,比當年要拍《民間傳奇》等運到的發哥快得多。

文祥(左)由酒樓迎賓變身成發哥 2號,他成名的速度,比當年要拍《民間傳奇》等運到的發哥快得多。

文祥(周潤發替身)年齡: 33歲 祖籍:湖南 原職:飯店迎賓因緣際會往往改變人生。試想想一個月入 500元的飯店迎賓,怎會變成 13億人談論的對象?在《讓子彈飛》中扮演黃四郎替身楊萬樓的文祥,一幕掌摑發哥的「算逑」戲令他一夜成名,文祥由衷的感謝發哥:「沒有他,就沒有我。」文祥細說當年在北京打工的往事:「因為我熱情,對誰都說,很多客人都叫我發哥。後來我當保安,公司年會我上台模仿周潤發,沒想到台下幾百人都笑了。我當時想,搞不好我還真有天賦。」遂到廣州表演進修班學習,又參加模仿大賽,最終被《讓》片劇組看中。

放大圖片
文祥(左)的成名奇蹟,連電視也播放他和發哥的新聞。

文祥(左)的成名奇蹟,連電視也播放他和發哥的新聞。

做替身為文祥帶來壓力,甚至有發哥 fans罵他借偶像炒作,令他每天都睡不着。不過說到底文祥還是得比失多,文祥頻頻亮相人氣高企,又與朋友開了廣告公司。問他會否一直做替身,文祥說:「如果是配合發哥演戲,我當然願意。不過我還是希望能獨立演戲,總不能一輩子當替身吧,這樣要是發哥沒接戲,我也沒有機會了。」

正版賞識

吳文東(謝霆鋒替身)年齡: 28歲 原職:演員吳文東 05年在《梅艷芳菲》模仿秀大賽中,以霆鋒的招牌長髮、墨鏡造型亮相,耍帥擺甫形神俱似,贏得「小謝霆鋒」稱號。 07年,更獲霆鋒邀請,在劇集《浣花洗劍錄》中擔任他的替身。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主修戲劇影視表演的吳文東,除接拍劇集外,也兼做廣告模特兒,擔任不少二線品牌的代言人,他亦有自己的官方網站,並在業餘從事音樂創作。

放大圖片
吳文東(左)獲謝霆鋒賞識在《浣花洗劍錄》中擔當替身,真假難分。

吳文東(左)獲謝霆鋒賞識在《浣花洗劍錄》中擔當替身,真假難分。

放大圖片
霆鋒(左圖)和吳文東同是音樂發燒友,他們合組一隊男版 Twins肯定睇到眼花。

霆鋒(左圖)和吳文東同是音樂發燒友,他們合組一隊男版 Twins肯定睇到眼花。




小鞏俐周顯欣除了具有鞏俐(左圖)的姿色,還有膽識,願意代鞏俐裸體演《周漁的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