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就愛食臘腸,愛它一咬標油,隨即將入口的白飯變得甘香。平時食到的臘腸多是本地貨,今日 Denice帶來加拿大臘腸,味道比傳統的更香甜,用以製作小食或甜品,最適合不過。記者:趙珮倩攝影:王文忠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308110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Denice Wai( 6 Senses創辦人)自小向任職廚師的爸爸偷師,嚐過各國美食並融入個人的烹調風格中,由中菜到意大利菜都是拿手菜。

煮題 加拿大臘腸小食有料到加拿大臘腸 密封煙熏味較淡 放大圖片

 

加拿大臘腸用密封式煙熏法製成,味道較淡和帶甜,質感較腍;中國臘腸採用生曬方法製成,味濃和硬身。(查詢: 3487 9980)

薯仔 預防感冒 放大圖片

 

含維他命 C1、 B2和鉀,其中的黏蛋白可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注意發青及發芽的薯仔含龍葵素,吃下易中毒。

番薯 豐富纖維素 放大圖片

 

橙色番薯含超高的β胡蘿蔔素,它的纖維素亦相當豐富,一個(約 130克)番薯的纖維素等於半斤菜。

忌廉芝士 室溫待軟易拌 放大圖片

 

做甜品用的忌廉芝士,以牛奶製成,質地結實,奶味香濃。用前須先放室溫待軟,會更易與其他材料拌勻。

乾葱頭 乾爽脆衣 放大圖片

 

揀乾葱頭,要揀肉質堅硬而厚,透紅色的皮衣,乾爽而脆,切開後味道濃烈,肉白且汁多。

臘腸撻 放大圖片

 

蛋撻大家吃得多,但將臘腸加入洋葱用來做蛋撻,味度帶鹹,又好香滑,認真特別。

材料

蛋 3隻、加拿大臘腸(切粒) 75克、洋葱(切碎) 45克、清水 210毫升、葱粒少許撻皮材料:無鹽牛油(室溫) 90克、糖霜 40克、蛋 1隻、麪粉 170克、淡奶 8毫升

做法

1.先做撻皮,將麪粉、加入牛油、糖霜、蛋和淡奶等搓成麪糰。2.將麪糰搓成長條,平均分成九份。3.將一份麪糰壓扁鋪入模內,以拇指將撻皮平均壓平,直至完全貼住撻模。4.將臘腸粒下白鑊,以中火爆香後,加入洋葱碎炒香,倒出放上廚紙吸油。5.將已拂勻的蛋加水拌勻,過隔篩備用。6.將適量的臘腸料平均放入撻底皮內,注入蛋水至八成滿,撒上葱粒,放入預熱至 220℃焗爐,焗 15分鐘至撻熟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想方便些,可於大型超市買現成的撻皮來做,省卻搓皮時間。

臘腸咖喱角 放大圖片

 

咖喱角傳統會用雞肉及碎豬肉來做,今次轉轉口味加入臘腸粒,香脆惹味之餘,吃下也有臘味風味。

材料

薯仔 2個、春卷皮 12塊、雜豆 2湯匙、粟粉/茴香粉各 1茶匙、咖喱粉 4茶匙、加拿大臘腸(切粒) 75克、蛋漿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臘腸粒下白鑊,以中火炒香,用廚紙吸去油份備用。2.煲滾水,放入薯仔烚 15分鐘至熟,取出去皮,壓成茸後,加入雜豆拌勻,下咖喱粉、茴香粉、粟粉拌勻,再下臘腸粒拌勻。3.將適量的餡料放在春卷皮中,四邊塗上蛋漿,對角黏合,再對摺成三角形,放入燒熱至 170℃油中炸至金黃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以白鑊炒香臘腸粒時,記着要用中火,以免炒燶,同時亦可將油份逼出來,吃下就不會太肥膩。

芝士焗臘腸番薯球 放大圖片

 

番薯的甘甜,配合臘腸的甘香惹味,做出來的番薯球特別好味。

材料

番薯 300克、乾葱 3粒、加拿大臘腸(切粒) 75克、車打芝士碎 2湯匙、牛油 10克、蒜茸 1茶匙、黑胡椒碎少許

做法

1.乾葱切碎備用;番薯去皮,切塊。2.臘腸粒放入白鑊,以中火炒香,下乾葱碎爆香盛起。3.煲滾水,放入番薯隔水蒸約 20分鐘至熟,盛起趁熱壓成茸,下牛油、蒜茸、黑胡椒碎拌勻,加臘腸粒拌勻。4.在鋪上牛油紙的焗盤上掃上已溶牛油,用雪糕勺舀起番薯球,放於焗盤上,撒上少許芝士。5.放入已預熱至 220℃焗爐中,焗約 8分鐘至金黃即可。

黑胡椒臘腸芝士蛋糕 放大圖片

 

臘腸都可以做芝士蛋糕?不錯, Denice將臘腸加入忌廉芝士做芝士蛋糕,味道出奇地夾。

材料

消化餅碎 90克、無鹽牛油(已溶) 54克、黑胡椒碎 1茶匙、加拿大臘腸(切粒) 4 1/2湯匙、忌廉芝士 375克、糖 105克、酸忌廉 125克、蛋 2隻

做法

1.將蛋糕盤塗上牛油,墊上牛油紙,再塗上牛油待用。2.消化餅碎加入餘下的溶牛油拌勻,平均撒在蛋糕盤約 1吋高,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焗 5-8分鐘直至金黃色取出餅底,待凉。3.將黑胡椒碎加熱水浸 1分鐘後隔水,重複這個做法兩次,作用是令它的辣味冲淡,然後以廚紙印乾胡椒碎備用。4.將黑胡椒碎平均鋪放於小焗盤,放進預熱至 150℃焗爐,焗 15-20分鐘至乾身。5.將臘腸粒下白鑊,以中火炒香,用廚紙吸乾油份。6.將忌廉芝士加入糖,以電動攪拌器的中快速度打約 3分鐘至軟身,加入黑胡椒碎、 4湯匙臘腸粒、酸忌廉打勻,然後分兩次加入雞蛋繼續打勻至完全混和,倒入焗盤中。7.將焗盤底包上錫紙,放在大盤上,加入熱水約 1吋高,以預熱至 180℃焗爐,焗約 1小時 15分,攤凉後放雪櫃雪至少 3小時或過夜,脫模後鋪上餘下的臘腸粒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