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續於高位消化,恒指 20日線已升破 50日線,發出第 2個黃金交叉,大勢向好,只要守住 24000水平,升勢無礙,策略上仍是趁整固儲貨。內地水泥價格最近兩周回軟,水泥股股價亦然。每年的首季本來就是水泥業的淡季,水泥價格回落並不出奇,況且去年第 4季水泥價格急漲,不少地區更創下歷史新高,現時價格雖回,卻仍處相對高位,並較過去幾年同期為高,水泥股可以趁低撈,對象是西部水泥( 2233)。先講走勢,去年 11月以來西部水泥於高位建立橫行區,頂部在 3.27元,底部在 2.65元,近期底部支持則上移至 2.80元,昨日觸及底部後以陽燭回升,雖然高位遇壓,陰陽燭呈現倒轉鎚,為初部見底訊號,短期料上試橫行區頂部阻力 3.27元,一旦升破,量度升幅可達 3.89元,潛在升幅 36%。

去年首 3季多賺 1.76倍

中央大幅增建保障性住房,加上各項基建的動工,今年水泥的需求有增無減;另一方面,中央致力淘汰落後產能,鼓勵水泥企業兼併,定必減少供應。一增一減之下,水泥業的經營環境理應比過去幾年為佳。西部水泥更有獨特優勝之處,就是受惠於西部大開發。集團是陝西省第 2大水泥生產商,去年產量佔陝西市場 11%,去年上市時總產能年達 960萬噸,預計今年首季可增至 1250萬噸,屆時將成為當地水泥業龍頭。陝西是通往西部的門戶,故受惠於西部大開發,當地過去幾年固定資產投資激增,水泥需求甚大。過去 3年當地水泥消耗量複合增長達 22%,遠高於全國平均的 10%左右增速,而且水泥價格一直高於全國其他省區。西部水泥最近公佈去年頭 9個月佳績,盈利同比激增 1.76倍至 5.52億元。集團去年上半年賺 3.62億元,即第 3季賺 1.9億元,增速已較上半年快,第 4季由於「關停限電」,水泥價格急升,相信集團盈利更佳,預測全年盈利賺 7.6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21港元, PE僅 13.6倍,隨着今年產能提升 3成,預料盈利會有相應升幅,預期 PE將降至 10倍,以高增長股計實屬偏低。買賣策略: 2.90元或以下買入,暫看 3.27元,跌穿 2.78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