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那些年】又是那些年的事,九把刀自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書,全因為出席完沈佳儀的婚禮,新郎哥發出跟電影中一樣的聲明「要吻新娘就要先吻自己」。現實中沒有的勇氣,在電影中交由柯震東完成。所以電影進軍內地,九把刀聲言戲中任何一幕都可以刪剪,這段 10分鐘的心聲就動都不能動。 撰文:何永寧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都怪那些年的錯,近日周遭朋友的接駁鈴聲都變成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題曲。男孩子都沉醉找尋自己的沈佳宜,冷落身旁的女朋友、妻子,害她們呷醋。但女生也不是閒着,屁股光光出場打手槍的柯震東已成為她們尖叫膜拜的對象。一切都拜台灣作家、身兼電影導演九把刀所賜。前日他專程來港一日遊,為了拜謝香港觀眾對電影的支持,短短上映 12日票房已衝破 3,000萬,更有機會成為香港本年度最賣座的華語電影。

放大圖片
九把刀盼為觀眾帶來驚訝的感覺。攝影:仇志德

九把刀盼為觀眾帶來驚訝的感覺。攝影:仇志德

放大圖片
沈佳儀正身處內地生活。

沈佳儀正身處內地生活。

結局保持神秘 放大圖片
柯震東打手搶的戲份,不及結婚戲重要。

柯震東打手搶的戲份,不及結婚戲重要。

當日他順道接受本報專訪,九把刀透露 05年出席舊同學沈佳儀的婚禮時,她的新郎在宴會上表示「要吻新娘子當然可以,不過就要先吻我這樣才公平」的豪言,九把刀說:「橋段跟電影中的一樣,不過結果不一樣。現實中我真的很想吻新娘,不過可能壓力的問題,最後壓抑及克制住沒有做到。但新郎那句話感動着我,令我興起寫書的念頭, 06年自傳式的《那些年》出版,之後再拍成電影。」現實中九把刀沒有吻新娘沈佳儀的勇氣,也沒吻新郎。電影中柯震東為導演出頭圓夢,片末他在觀眾預想不到的情形下飛撲將新郎哥按在酒席上,將對戲中沈佳宜的所愛盡情傾注入對新郎的一吻上,引來全場觀眾拍掌。他帶點無奈說:「其實在電影上映之前,我已多次拜託台灣記者,不要透露這個結局,所以希望香港也不要寫出來。就算我找投資人的時候,也沒有講過這戲,希望保持這份神秘。拍的時候亦做足措施,只有參演的演員才知道劇情,而且拍攝時還要清場。」

沈佳儀陪老公

九把刀想將保持這份驚訝留給觀眾,但暗地裏有理由相信是想將這段深藏的心聲留給已移居內地生活的沈佳儀,導演既沒吻過也沒有拖過的女神,他接着的說話露了一點端倪:「其實電影完成之前,我就跟沈佳儀說沒有看電影之前千萬不要看任何有關報道,也拜託她的姊妹看完首映不要跟她講,可惜電影在台灣 8月才上映, 6月她已移居到內地。」因此他極希望電影可在內地上映,好讓對方可以看到,他補充說:「其實說她避走內地的報道完全不正確,很早以前她已經有這個念頭,因為老公在內地做生意,她也沒有生過我氣,前幾天還跟她談過電話。所以只要電影可以上映,要剪那些打手槍、光屁股做愛的鏡頭都沒問題,因為電影不是為這些而拍,我的堅持是最後 10分鐘的劇情絕不能動,因為動了電影的意義就沒有了。」對於一位在台灣連續 6年成為賣書冠軍的作者,接受傳媒訪問九把刀已經駕輕就熟,但就沒有想過電影的放大程度能夠達到如此驚人地步,他說:「電影跟書本的分別是,電影的炒作要大很多,對觀眾的影響也大,書本相對影響較小,但長久。」他稱不反對觀眾未看書就買票入場,但就忠告說:「看過電影再去看書的觀眾會感動很多。」


陳妍希飾演的沈佳宜,一直是九把刀的女神。

九把刀自嘲幼稚低能

熱爆台灣和香港的台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氣勢如虹,導演九把刀前日特別抽空來港謝票,並到銅鑼灣 MCL戲院與近 400名影迷見面,九把刀刻意穿上片中柯景騰就讀精誠中學的校服,更用廣東話與影迷打招呼,得全場粉絲大讚他「好帥」,九把刀即笑說:「亂講。」九把刀直言此行十分感動,因他沒想過香港的票房這麼好,亦看小了香港觀眾的熱情,他說:「我當初估 500萬,現在應打我一巴掌,沒想過這麼好,多謝你們。我是好幼稚、白癡、低能、智障、弱智的男生,我拍這電影給所有女生,用一生力量去逗你們笑,希望女生對喜歡的男生,當他們沒勇氣道歉就給他們多點時間,珍惜彼此。」九把刀笑言無論電影有幾難(困難)和爛(爛 gag),都請觀眾再推薦朋友欣賞。

放大圖片
九把刀親到戲院謝票。

九把刀親到戲院謝票。

由於《那些年》大受歡迎,眾人都十分期待他下一部作品,不過九把刀就坦言新作最快要到 2015年才面世,他說:「最快 3年後,先完成新劇本再想,想拍出個感覺,拍到自己風格很難。」九把刀揚言最欣賞就是杜琪峯導演,更坦言只要杜 sir肯用他,他就可以拍攝,並說:「他想拍甚麼也可以。」採訪:黃曉妍攝影:仇志德


九把刀特別着上精誠中學的校服現身。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