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建邦在去年十二月尾,於九龍塘寓所涉嫌打傷當時的女朋友鄺敏慧(中巴),被警方控告「襲擊以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在三月初首次聆訊時,崔建邦在庭上拒絕承認控罪,案件押後至五月十八日於觀塘法院再審

經過三小時控辯雙方終達成和解協議,崔建邦被撤銷起訴,判守行為一年,不留案底。得戚崔建邦甩難同家人食飯慶祝,但同意和解的中巴卻似受盡委屈,淚灑法院。
' p8 O+ r- @1 [. w% B

激嬲主控官" H: \7 O1 H' b# w) p7 i
本週二(五月十八日)上午八時半,一度表明立場,拒絕庭外和解的中巴,由經理人及律師陪同下到達觀塘法院,半小時後,一身黑色西裝及黑框眼鏡打扮的崔建邦,面帶笑容胸有成竹現身,其母陳淑賢、阿姨及早前傳欠下巨債的同母異父胞兄陳明輝,亦有到庭聽審。
案件在早上九時半開始審訊,但崔建邦的代表律師林國輝表示「未傾掂數」,三度向法官要求把審訊時間押後,至中午十二時十五分,主控官見辯方律師及崔建邦遲遲未搞掂,向辯方律師代表發難說:「而家幾點,你個犯究竟想點?」後來林國輝親自安撫主控官說:「而家得 o架啦!你咁耸做咩啫!」說罷崔建邦便與家人進入法庭,而中巴走過崔建邦身旁,行上旁聽席時,二人全無眼神交流,互當透明。


中巴得知崔建邦獲撤銷控訴,即激動痛哭,喊到眼腫,其後在經理人伴同下步出法庭離開。/ d  A, p" M, N" C

 中巴聲明8 V+ c5 r4 U& l% u( s' {- t' A( T. u
$ }1 m: h, x. m4 V5 _( {$ `7 ^' J
崔建邦聲明
案件判決後,二人分別發表聲明,中巴表示收到崔建邦的致歉信,但男方卻未有在聲明中,向中巴公開道歉。

庭外痛哭
崔建邦堅拒認罪,其代表律師表示經過控、辯雙方、律政司已作出和解協議。主控官在庭上覆述案發經過及進展,向法庭提出不提證供起訴,要求被告自簽擔保五千元,並守行為一年,一年內只要不再犯事,會發還保釋金,崔建邦即時獲撤銷起訴。
聞判後離開法庭,笑晒的崔建邦即時鬆一口氣,興奮地揚言:「終於可以復工!」但坐在旁聽席上的中巴,似大受委屈衝出法庭,躲在證人房痛哭。趁崔建邦到樓下辦手續,經理人帶中巴步出證人房打算離開,仲未喊夠情緒仍然失控的中巴,記者問她是否不服裁決感到委屈,其經理人說話有骨代答:「俾佢冷靜吓!你哋去樓下追訪嗰個人(崔建邦)啦!」
: W& t& L1 r) l. {0 {
上到的士,中巴仍不時以手上紙巾(圓圈)拭淚。
崔家慶祝$ r2 L8 w- Z- t7 N1 o, m
離開法院時,中巴一言不發企定定任影喊樣,但對記者提問全無回應。崔建邦則緊接其後離開,由無綫經理人 Pansy讀出聲明,指法庭採取了「 Bind Over」方法,去解決男女間感情糾紛引起的爭執,但聲明並沒有提及向控方提出的和解條件內容。至於甩難崔建邦,公開多謝朋友和家人關心,之後與家人到尖沙咀午膳慶祝。而另一邊廂,中巴經理人於下午三時透過短訊發表聲明,指崔建邦寫了致歉信給中巴,並承認襲擊導致她受傷,才願意接受和解協議,而中巴因在庭上被重提受害經過,才會當場痛哭。& O4 i' W& I! a0 @: w$ x8 T

' j% z. d& n2 I
被撤銷起訴,崔建邦以勝利者姿態步出法院,接受傳媒訪問。  {* c" j. Q' B- C, W
4 J, M: R! g5 b2 Y- l' s
數十記者圍住保母車,崔建邦心情勁靚,任影唔嬲(右上圖)。  q8 a4 z3 F' r1 m8 I1 _% B! k) R

個仔甩難,崔媽媽(上圖右)笑逐顏開與其妹到尖沙咀,相約兒子飲茶慶祝,至於曾惹上錢債糾紛的崔哥哥也有現身。7 Z; ?- p1 Z1 Y# K) B
5 P& z6 K1 W& t; f9 m5 X8 c

何謂 BindOver?
Bind Over全名是「 Bind Over To Keep The Peace」,中文解釋為「簽保以保證遵守法紀」,即是俗稱的「簽保守行為」。法官、區域法院法官或裁判官有權不經審訊而命令被告人自簽擔保或找第三者擔保,以保證被告人會遵守法紀。0 K4 ?% Y, i6 ~' D( W1 r. b
法庭採用 Bind Over方法解決案件,通常是被告人所犯的罪項輕微,由辦方律師向控方律師提出和解協議,若控方接受的話,控方會在開審時向法庭提出不提證供起訴。裁判官為保證被告遵守法紀,接納控方申請後,會命令被告人 Bind Over。通常是自簽擔保,守行為一年,在一年守行為期內不再犯事,控方日後不會就同一控罪再對被告人作出控訴,因此被判 Bind Over,將不會留有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