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昨午光顧油麻地一間食肆點了鮮茄豬扒飯,豈料送來的茄豬飯卻沒有新鮮番茄,與餐牌展示的照片不符。食客要求減兩元被拒,悻悻然放下 24元飯錢,卻心有不甘當眾揶揄店員鄉音未改疑是黑工,更暗中報警。事件引起食肆老闆不滿,追出店外 50米拳毆食客。食客負傷報警,警員到場拘捕涉案老闆,並將受傷食客送院敷治。 記者:梁澤岡

疑「衰多口」食客姓陳,現年 33歲。昨中午 12時許,陳到廟街 47號一間食肆吃午飯,其間點了鮮茄豬扒飯,但卻發現飯上無鮮茄,邊吃邊嘀咕之餘又質疑女店員滿口鄉音,疑是黑工,因此暗中報警。豈料飯後警員仍未到來,陳結賬時召來女店員大興問罪之師:「點解餐牌茄豬飯嘅相有鮮番茄,點解我食嘅就冇?」

要求減兩元被拒

有人乘機要求減價兩元。女店員不甘示弱表示,「你試吓夠膽唔畀錢?」陳最終無奈放下 24元正價飯錢,離去時向剛回店的 53歲姓洪食肆老闆揶揄女店員:「都唔知係咪黑工嚟!」更揚言已經報警。洪怒不可遏,追出 50米走至文明里一間麻雀館對開截住陳,隨即手起拳落打了陳數拳始離開。

警陪同折返拘人

陳負傷走了數十米,逃至新填地街 200號附近,越想越氣,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陪同陳折返廟街的食肆認人。當時洪仍坐鎮店內,警員以涉嫌襲擊拘捕洪。洪則一派氣定神閒,施施然跟警員返署調查,陳則輕傷送院治理。據悉警員在食肆調查襲擊案期間,負責調查黑工的警員始抵達,證實涉糾紛的女店員並非黑工。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現時大多食肆餐牌附有的餸菜圖片,旁邊多有細字寫明圖片只供參考。不過食肆不能藉此免責,「圖片顯示出嚟不能同真實相差得太離譜,例如鮮茄豬扒,就應該點都有鮮茄,唔能夠完全冇,最多炒出嚟冇咁靚。」他表示,食客若發現餸菜與餐牌相片相距甚遠,應即場抗議,或要求食店再炒過另一碟,必要時可用手機拍下證據,向消委會投訴。至於可否因此付少兩元,黃指這是食肆與食客間的協議。


一碟茄豬飯起風波,被毆食客受傷掩面(箭嘴示),食肆老闆(左二)帶署調查。 梁澤岡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