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危害健康,但印尼南蘇門答臘省兩歲男童里薩爾( Ardi Rizal)卻一於好少理,煙癮發作,父母若拒讓他吸煙,他就會大發脾氣。

放大圖片
里薩爾在 18個月大時,父親給他吸第一口煙,結果一試上癮。

里薩爾在 18個月大時,父親給他吸第一口煙,結果一試上癮。

里薩爾變成煙民,都是拜他的父親所賜。在他 18個月大時,父親給他吸第一口煙後,就一試上癮。他的父親對兒子小小年紀就成為煙民,不以為意。他聳聳肩說:「我不擔心他的健康,他看來健康不錯呀。若我們不讓他吸煙,他會大哭和發脾氣,他已上了癮。」印尼小童吸煙問題嚴重,里薩爾年紀之小,是其中較極端的例子。據當局統計數字顯示,印尼 3-15歲孩子中, 25%曾吸煙,當中 3.2%更會經常吸煙。而 5-9歲孩子中煙民比例,由 2001年的 0.4%,急增至 2004年的 2.8%。關注兒童權益人士將問題歸咎於無孔不入的香煙廣告、煙民父母縱容孩子吸煙,以及香煙價格便宜。英國《每日郵報》


兩歲男童里薩爾煙癮甚大,經常要父母讓他吸煙。

印尼 兩歲 煙民 吊煙癮 會 扯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