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一樁:朋友A和B先後與女朋友結婚,光顧同一家婚紗照拍攝公司。有次聚會大家拿來婚紗照一起欣賞,點知發現相簿裏的照片,無論場景、燈光和相中的甫士都一模一樣,只是人物不同,令主角們勁尷尬。結婚照一生人影一次,何不親自掌握主導權,題材、選景、服裝等全由自己決定,這樣才能夠拍出一輯只屬於你和她/他的結婚照。


(左)以後日日着住女僕裝服侍我,咁就啱啦!<br>(右)你係咪燒壞腦呀?

特色場景古董道具任拍

很多新人結婚前,都會花數萬元拍輯婚紗相:一對新人困在來來去去都一樣的場景裏,擺起生硬的甫士,試問拍完之後,有多少人會將相片拿出來重看再重看?故此近年不少新人都會自選戶外場地、自訂主題,拍攝獨一無二的主題結婚照。

其中位於柴灣的「C Plus私家寶藏」是提供特定拍攝場地布置和道具的攝影棚,負責人何小姐和其攝影師朋友,將30多年間從世界各地搜羅的道具搭成主題布景,另設有道具貨倉,供人租賃拍攝結婚照之用,部分更是60至70年代的古董。何小姐表示:「之前曾有新人向我們租賃道具,放在主題婚宴之中,亦有新人來這裏拍攝結婚照片。」現時攝影棚內搭建了兩個主題布景,租用攝影棚以4小時或8小時計,並可使用各種道具。租用人士更可與負責人商討,另搭其他主題布景,不過花費較高及需要1星期前預訂,但由於影樓內藏上萬件道具,任何主題之布景相信亦難不倒他們。


60年代懷舊玩具之家<br>桌上機械玩具於市面幾近絕迹,愛儲玩偶的男生啱晒。


異國風情私房<br>像極東南亞貴族女生之閨房,着件充滿民族風的服裝來拍攝,即時變成印度西施。


滑浪發燒友的家<br>以藍白調子為主色,似足木村拓哉的日劇《美麗人生》裏的海邊小屋。


攝影棚內設有專業燈光設備,亦有工作人員從旁協助,唔Book攝影師的話,自己揸機影都可拍到一定水準。

「私家寶藏」租場收費

攝影棚租用(只限已搭成之布景):$4,000/4小時、$7,500/8小時 (可使用貨倉內各式道具,在場有工作人員負責燈光)

租用攝影棚連攝影師收費:$888/每小時

注意:化妝師及服裝需要自備,若要借用服裝,每套租用價錢亦由$50至$100不等,需於3天前致電預約。

租賃道具收費

1天計:為該物品售價的百分之10(租賃時間為中午12:00至翌日下午6:00)注意:需以該物品之售價作按金

查詢電話:9078 6970

網址:www.fotop.net/Cplus


攝影師與設計師擅於將結婚相「廣告化」,以攝影與後期製作配合,令結婚相製成品恍如一幅外國平面廣告一樣型。

廣告模式拍出相戀回憶

位於尖沙咀的「Destiny Production」攝影師阿康擁有十年以上拍攝結婚照的經驗,擅於營造輕鬆的拍攝氣氛,從而捕捉人物最自然的一面,亦能為客人拍出如《2046》、《花樣年華》等獨特氣氛的照片。公司負責人表示,不少客人喜歡將相戀的回憶、平日拍拖的點滴作為照片主題,例如有對新人在中學時認識,攝影師便跟他們回到學校拍攝;亦有對新人因潛水而譜出戀曲,故他們特別穿上潛水衣,在海灘上拍攝,製作一輯真正屬於自己的結婚照,而且拍攝場地亦不局限在本地,公司亦提供往海外拍攝的收費套餐。

要拍攝主題結婚照,主角與攝影師的溝通當然是首要條件,故此由客人落柯打、與攝影師傾題材及拍攝方法,直到真正拍攝那天,最少需要2至3星期;拍攝之後設計師便將相片加工、調色、到設計相簿甚至鑲進畫框,當中亦得花約3個月時間。負責人提醒有意拍攝主題結婚相的客人,宜事先多看外國雜誌或廣告作參考,而拍攝場地如水塘、私人地方等亦需由新人負責申請。


攝影師摒棄生硬的「依偎」甫士,任由主角在草地上跳躍,更能表現一對新人的真性情。


有新人以飛馳電單車為樂,遂將《天若有情》搬上結婚照片上,男主角有冇劉華咁型?起碼在新娘子眼中有過之而無不及囉!


當人人都識去南生圍拍戶外照片時,攝影師選了其中一家廢屋,以燈光打造成秘密基地模樣,拍出《黑社會》系列結婚相。

「Destiny Production」拍攝收費

本地拍攝:$10,888(20張相片)、$14,888(30張相片)及$18,888(45張相片),攝影師8小時拍攝、化妝師、設計師、相簿設計及畫框等全包

額外相片收費:$150/張(Soft Copy)、$388/張(Hard Copy)

查詢電話:2366 0866

網址:www.destinyproduction.com.hk

撰文:陳嘉勵

部分攝影:胡淑儀

模特兒:Albee、Rex(大紅大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