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人生中重要的生命事件,對一個人的心理和生活帶來很大衝擊。兩個人一起生活,朝見口晚見面,要維持甜蜜關係更需要很高技巧。很多人以為日對夜對就是恩愛的表現,其實想維持長久關係,最需要的是個人空間。究竟你婚後最需要甚麼?以下的旅行計劃就可測試出來。

先以第一直覺回答下面問題:
快到聖誕節了,公司為了獎勵你,給予5天假期及旅費讓你去一次公費旅行,你會選擇以下哪一種旅行方式?

A 參加旅行團
B 帶着寵物去離島玩
C 和家人及親戚一起去旅行
D 和男朋友享受浪漫之旅
E 一個人到沒去過的地方探險

分析
A需要朋友

旅行團最方便、安全,又有人替你安排好一切,是最輕鬆的旅行方式。選這個答案的你喜歡在群體中生活,將自己放在團體中才能夠安心,所以即使你結婚後,最需要的還是朋友。你會經常約朋友出來,用心維持人際關係,不會讓自己與社會脫節。不過你事前要跟丈夫好好溝通,免得他以為你有外遇喔!

夫妻相處之道
你要緊記在婚姻和朋友之間必須劃一條界線,兩者間也需要定出先後次序,否則你會經常「順得friend情失老公意」。可能朋友對你來說十分重要,但他們總不能跟你共度餘生,細心好好選擇吧!

B需要小朋友
你是有愛心的人,即使旅行也會帶着寵物!選這個答案的你,其實心底十分喜歡小孩子,即使婚前有將寵物當孩子的念頭,但婚後還是想生BB的。你喜歡一家幾口熱熱鬧鬧的感覺,認為這樣才算一個完整的家庭。

夫妻相處之道
可是婚姻不能單靠感覺來維繫,也不會每天都是快快樂樂地過。因此你需要學會如何照顧身邊的人,多些關懷及愛護他,令他產生幸福的感覺,這才是婚姻之道!

C需要返外家
和家人及親戚去旅行的你,不怕三姑六婆煩,反而認為那是溫馨的家庭生活,反映你婚後仍然相當眷戀娘家。你內心是個長不大的嬌嬌女,即使出嫁了,仍然想得到父母的庇蔭和愛護,不想完全負起妻子的沉重責任。因此婚後你仍然會不時返外家,甚至住幾天才回自己的家,因而令丈夫很困擾。

夫妻相處之道
做女的日子的確比起當老婆來得輕鬆容易,而你也十分懷念那些日子。但結婚後,你跟他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你亦應該將眼前這頭家放在首位,否則當大家都對家沒有歸屬感時,你便會後悔莫及。

D需要他的愛
如果你認為旅行的必然對象是男朋友的話,可見你現在腦中只有他啊!選這個答案的你,結婚後最重視的就是與另一半之間的互動了。你最大的心願,就是不管多少年過去,都能夠像新婚生活一樣甜蜜。不過你要小心,如果萬事都以另一半為中心的話,一旦受傷就會痛不欲生啊!

夫妻相處之道
請緊記,他也只是一個凡人,凡人有凡人的擔憂及問題,也需要別人的體諒照顧。如果你只是單向地要求他對你好,而沒有為他噓寒問暖,你們的關係必定充滿危機!

E需要私人空間
你會選擇自助旅行嗎?很勇敢!你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需要相當大的獨立空間。這樣的你,即使結了婚,仍會為了爭取屬於自己的時間而努力。你很懂得疼惜自己,永遠將自己的感受放在首位,絕不會委屈自己。即使同住一屋,你也希望有一間書房,可以獨個兒靜靜的休息及思考。

夫妻相處之道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將兩顆心連在一起的事。因此,若你太過要求個人空間,必然會對你倆的關係有所損害。學習開放一些,接納他及跟他共處,你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婚姻。

註:此測驗希望透過遊戲使讀者更加了解自己。它並非標準的心理學測試,因此不能當作專業評估的根據,如有需要請向心理學家查詢。

萬家輝
心理分析學碩士(英國)
香港註冊輔導心理學家
(e-mail:mailto:skfman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