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峯會取得成果,歐美股市上周五急彈,港股今日應有表現。歐峯會曲終人散,但北京本周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明年經濟政策定調,加上美國聯儲局周二議息,隨時有翻動市場的消息,炒友本周不愁寂寞。今次歐盟峯會可謂德國贏晒,歐盟 27個成員國中的 26國達成協議,邁向財政聯盟,反對的只有英國。小邱一直相信峯會可以取得成果,但對結果仍感意外。峯會達成的財政協議,規定成員國財赤不得超過 GDP的 3%,否則制裁自動生效,超標的成員國須提交預算案給歐洲委員會和各成員國審批。新協議若能有效執行,長遠將使成員國量入為出,不能再借錢度日,可算對症下藥。不過,歐債危機的根源除了某些國家「使大咗」,還有其他結構問題,包括工資過高、競爭力不足等,並非量入為出可以解決。此外,未來幾年歐洲諸國撙節開支,經濟難望增長,甚至陷入衰退,難免影響環球經濟。儘管如此,歐盟峯會有成總好過無成,短期而言,若歐洲央行加碼買債,穩住歐豬債息,歐債危機雖未根除,大市或會暫時對它失憶。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據報本周召開,料會取代歐債危機成為市場焦點。中央政治局日前先行開會定下基調,其中最重要的,包括實施積極財政政策和穩健貨幣政策、堅持房地產調控政策,以及着力擴大內需,特別是消費需求。

營造複式頭肩底

中央深知未來幾年經濟難靠出口帶動,必須加重內需的火車頭角色,政策上料會加強力度刺激內需,本周可特別留意相關股份,其中之一是波司登( 3998)。波司登近年進軍非羽絨服服裝產品,包括男女裝和休閒服,以減輕業績的季節性波動,已見成績,上半年度營業額增 47.7%至 27.4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更增 1.96倍至 3.3億元。除了可能受惠政策,寒冬已至,羽絨服銷售進入旺季,波司登比其他內需股更多一個炒作理由。從周線圖看,股價 5月至今營造複式頭肩底,已屆突破之時,可於 2.38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3元,跌穿 2.22元止蝕。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