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賊王」張子強黨羽,勒索新鴻基地產前主席郭炳湘妻子四億一案轟動全城,兩名犯人各被判囚十年。郭太李天穎日前在庭上作供時爆料指,張子強當年曾向她承認,綁架長實副主席李澤鉅後,腰纏炸彈到其父李嘉誠家中收贖金。

有周刊九八年已加鹽加醋,亂作「李嘉誠上京告御狀」,有關故事近日又被翻炒,知情人士批評該說法全無根據,傳媒報道應有一定操守,不應亂作故事,在受害者傷口灑鹽。

知情人士解釋,如果李嘉誠「告御狀」及報警,以香港警方和內地公安的能力,無論綁匪人在香港,抑或逃到中國大陸,都會很快被緝拿歸案,沒理由在事發後的二十個月內,張子強等仍能進進出出內地無數次,並在內地置業,到最後因偷運炸藥一事曝光,被香港警方追捕後走入內地才被公安逮捕。

二○○六年,中央電視台曾製作名為「國際大案之綁匪的末路」特輯,節目中指李嘉誠知悉兒子被綁後,親身與張子強談判,並爽快答應其要求,以換取兒子的安全及張子強一行人等不得再騷擾李家。該節目並稱,郭、李兩家均因為害怕而沒有報警。至於後來張子強落網,乃因其食髓知味,又策劃新案,才失手在粵港兩地警方配合之行動中,最後在大陸進行審判及正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