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刑期未滿 拍劇偷雞揸車湯盈盈涉停牌駕駛

繼崔建邦去年涉停牌期間駕駛後,原來湯盈盈醉駕停牌期間也涉嫌違法駕駛。在上周五無綫劇《天與地》中,清楚見盈盈駕駛七人車在路邊泊車,不是起用替身也沒有使用拖架。盈盈昨日堅稱未有違法,律師黃國桐則指停牌期間駕駛是嚴重違法,分分鐘會被判監。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現年 36歲的湯盈盈 08年底因醉酒駕駛撞傷電單車司機及女乘客,於 09年 3月被判社會服務令 160小時及停牌一年。其間湯盈盈要拍攝無綫新劇《天與地》,劇中她飾演黃德斌太太,駕駛技術一向麻麻,但為方便照顧將來會失明的黃德斌,湯盈盈於是努力學習改善駕駛技術。

放大圖片
上周五播映的《天與地》中,清楚見到湯盈盈(紅圈示)親自泊車。

上周五播映的《天與地》中,清楚見到湯盈盈(紅圈示)親自泊車。

放大圖片
湯盈盈(紅圈示)這幕泊車片段,未見使用拖架拍攝。

湯盈盈(紅圈示)這幕泊車片段,未見使用拖架拍攝。

泊車清楚見樣

上月《天與地》推出不久,已有網民質疑湯盈盈停牌期間偷雞駕駛,當時她一一否認,強調是替身或上車架拍攝。事實上,之前湯盈盈揸車片段多是拍攝半身或遠景,未見她有犯規破禁。直至上周五第 13集的《天與地》,卻清楚見到湯盈盈本人在馬路駕駛場面,不是替身,也不是使用拖架,今次在新劇斷正,湯盈盈可謂水洗都唔清。上周五播映一集,講述湯盈盈駕駛灰色七人車準備接囡囡放學,當時她欲將七人車停泊在路邊一部的士與私家車中間,由於湯盈盈技術欠佳,軚盤左扭右扭往前退後也未能將車泊好,最後倒車時不慎撞向尾後的士。當日鏡頭先見到一部七人車倒車泊位,之後鏡頭一轉,便見湯盈盈駕駛住七人車倒車,雖然僅是短短 2、 3秒,但已清楚見到湯盈盈面容,當時七人車在馬路行駛,未見使用拖架拍攝。由於未能成功將車泊好,湯盈盈於是將車駛前準備再倒車再泊,至於湯盈盈第二度倒車泊位片段中,同樣清楚見到是湯盈盈本人駕駛。

放大圖片
湯盈盈昨日多次強調拍攝《天與地》時沒有違規駕駛。

湯盈盈昨日多次強調拍攝《天與地》時沒有違規駕駛。

放大圖片
09年湯盈盈因醉駕被判停牌一年及 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09年湯盈盈因醉駕被判停牌一年及 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最高判監三年 放大圖片
08年湯盈盈涉醉駕撞傷電單車司機及女乘客,其平治及電單車均嚴重損毀。

08年湯盈盈涉醉駕撞傷電單車司機及女乘客,其平治及電單車均嚴重損毀。

據資深大律師黃國桐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停牌期間駕駛在香港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分分鐘有機會被判監。黃國桐說:「首先係不尊重法庭,因為叫咗停牌仲駕駛;其次係衍生到冇第三者保險;仲有好可能係不小心駕駛,冇盡駕駛者應盡責任。除非有好特別嘅理由,原則上規定一定會再停牌,而且會停耐好多,原本半年會有可能變年半,同埋原則上會坐監,最高可以去到三年,一般嚟講會係兩至三個月。」對於涉嫌在停牌期間偷雞駕駛,湯盈盈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冇喎,有啲咁嘅事?」記者指鏡頭清楚見到她駕駛泊車,湯盈盈顯得有點吞吞吐吐說:「我未睇到嗰集,係唔係咁啱郁一郁,唔係揸車呀?我唔記得咗啦,係咪『屹一屹』、郁一郁咁咋?不過, maybe……我唔知呀,未睇到。」記者指《天與地》是她停牌期間拍攝,湯盈盈答道:「係呀,係停緊牌,所以我冇揸到。 Maybe『屹一屹』、郁一郁咁囉!我真係唔知,答唔到你。」

稱助手做替身 放大圖片
湯盈盈男助手 Kelvin(右)曾在劇中做湯盈盈替身揸車。

湯盈盈男助手 Kelvin(右)曾在劇中做湯盈盈替身揸車。

之後湯盈盈再度接受訪問,強調自己未有違規,她說:「我拍劇期間冇揸過,如果拍揸車戲會有三個情況,第一係用替身,我助手 Kelvin有做我替身,第二係用拖架,第三係人手推郁架車。」湯盈盈還出示她助手 Kelvin做替身時與自己的合照以示清白。記者昨日曾致電《天與地》監製戚其義,但截稿前未獲回覆。採訪:林妃攝影:陳慧安

娛樂資料庫:黃子揚以身試法入獄 放大圖片

 

藝人醉駕被判停牌的例子比比皆是,雖然大多在停牌期間會乖乖擔當乘客,但也曾有在停牌期間仍然駕駛車輛的例子,其中黃子揚(圖)在 94年被裁定於停牌期間駕駛行車證過期車輛,並闖入私人地方等四項罪名成立,即時入獄兩個月並罰款二千元。至於近年負面新聞不絕的崔建邦在去年底停牌期間被拍到繼續開車,事件曝光後他立即潛水,事件後來雖不了了之未有被警方追究,但他也因形象插水而與無綫解約,及後才自薦重返無綫擔當幕後工作。


在《天與地》中,湯盈盈由於泊車失敗,令她一臉苦惱。電視圖片

湯盈盈   醉駕 刑期 未滿 拍劇 偷雞 揸車 湯盈盈 涉 停牌 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