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初生嬰兒都會有濕疹,但偶爾出現,隨着年齡漸長,濕疹情況會改善。有些嬰兒卻長期被濕疹擾攘,紅腫痕癢,孩子忍不住抓癢,弄得身上沒有一處好肉,令父母十分心痛。

父母以為,只要做好防備,保持室內清潔乾爽,濕疹便會好。誰知,真正的濕疹並不是來自潮濕……

三個月前康康滿臉滿身都是濕疹。

以油性的軟膏塗搽皮膚,能起滋潤及保護作用。

羅太有兩個「超敏感」的兒子,快將兩歲的大兒子希希自小就經常因為濕疹而見醫生,要搽類固醇藥膏。到小兒子康康出生後,羅太聽足醫生指示防避,誰知弄巧成拙,小兒子滿身紅疹,全身沒有一處好肉!

「康康出生後,兒科醫生便提醒我給他餵低敏奶粉,於是我便餵一半母乳,另一半是低敏奶,那知吃了一個月便開始肚瀉……」羅太說。

醫生於是建議羅太停止餵母乳,只給康康餵低敏奶,結果又是全身都是濕疹!

醫生再建議羅太轉餵豆奶,結果情況更差,全身皮膚包括面部、手腳、背部、胸口及膝蓋內彎位全都是濕疹,康康痕癢難擋不斷抓癢,結果多處皮膚給抓傷。羅太和丈夫看在眼裏好心痛,但卻苦無對策,惟有小心照顧,保持乾爽。

「我大約知道濕疹與敏感有關,有機會是塵蟎,所以家居必定要乾淨,而天氣一轉亦很容易有濕疹,我一直思疑兩個兒子的濕疹與天氣有關,大兒子於夏天出生,小兒子在冬天出生,一個很乾燥一個很熱,受不住,因而出濕疹……」羅太說。

停吃致敏食物及塗搽藥膏,約一星期後康康便回復白滑。

李德康醫生(左)在記者會上指出,很多過敏病患者都不知真正致敏源頭,如能找出元兇,濕疹、哮喘等過敏症可以根治。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