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炒不起,反而益了真心用家,終於可以用原價出機。雖然新機的電量得到提升,上網睇戲可以連用五、六個鐘,基本上足以應付每日拎出街用。不過,如果前一晚玩完又忘記充電,出門口先發現無電就好無癮。
想隨時都有iPad玩,最好買多嚿外置充電池。款式花多眼亂?最實用莫過於揀電容量達8000mAh的外置電池,不會太重又可以幫iPad補充一半電量,看門口必備。

點揀最好
揀外置電池,以為純粹睇容量秤重量?其實仲有好多考慮因素,例如輸出電流量,以及補電時會否過熱,因為會直接影響iPad的補電時間同可以補到幾多電量,並非數字大就最好用。

考慮容量
現時支援新iPad的外置電池,容量由2000mAh到18000mAh都有。由於新iPad內置電池容量達11666mAh,如果揀4000mAh外置電,無錯夠輕身,不過隨時連三分一電量都補充不到,實用性低;10000mAh以上又未必用得盡,揹出街盞苦了自己。所以應選擇8000mAh容量款式,可為新iPad提供兩至三個鐘使用時間,作為後備電就最理想。

留意熱量
買電時除了睇容量,亦要留意電流量(即A數值)。要幫新iPad補電,外置電池必須可以輸出1A或以上電流量。至於電流量是否愈高愈好?理論上,2A輸出的補電速度會較快,但實際測試時發現1A同2A的補電速度差不多,反而以2A補電,外置電池明顯較熱,引致流失電量,減低補電量。而且長期用盡2A補電,電流量大易谷傷部機電池,令效能下降。

支援裝置
由於電池容量夠大,為更有效應用,設計都以同時可為多個裝置補電作考慮,例如支援雙USB插頭或另設有專用線加特別插頭,前者可同時為iPhone、iPad補電,後者更可當成手提電腦、相機、PSV等後備電源。而選擇後者,更要認清不同想補電的產品支援電壓同有無支援插頭,買之前最好帶埋去試就最穩陣。

四電評
容量接近8000mAh,又可以為新iPad補電的外置電池,分別有Energizer XPAL XP8000、Momax iPower Pro、Powerocks Stone 3及MiLi Power Queen四款,而要充滿外置電池電量,亦只需三至四個鐘。今次測試,分別以充滿電的外置電池及跟機原裝線,以最大電流量輸出的USB插頭,接駁已完全放電的新iPad兩個鐘,並以補電量比較實際效能,其中以Energizer XPAL XP8000表現最平均,值得一讚。 註:以上評分以5粒★最高,1粒★最低,最高總分15分。

快慢靈活
Momax iPower Pro 分別提供1A及2.1A電流輸出,平時可插1A慢速補電,緊急關頭先用2A「快充」,靈活夠彈性。

評分
補電效能:★★★★(33%)流動性:★★★★ 售價:★★★★ 總分:12

規格
容量:8000mAh 輸出插頭:USB×2(1A / 2.1A)新iPad最高補電量:46% 體積 / 重量:145 / 70 / 17.8mm / 225g 售價:$598 網址:http://www.momax.net

支援夠廣
MiLi Power Queen 雖然提供2.1A電流量輸出,補電速度卻不快反慢。優點是附送十四款不同插頭,數目最多,可隨時為不同型號相機、手提電腦補電。

評分
補電效能:★★★(23%)流動性:★★★★ 售價:★★★ 總分:10

規格
容量:8000mAh 輸出插頭:USB(2.1A)/ 12V / 20V 新iPad最高補電量:46% 體積 / 重量:122 / 65 / 15mm / 253g 售價:$1,350 網址:http://www.mili.com.hk

冷靜穩定
Energizer XPAL XP8000 雖然USB插頭只提供1A電流量輸出,但補電速度同其他2A輸出的外置電池相若,而且充電過程完全無發熱問題,抵讚。(recommend)

評分
補電效能:★★★★★(36%)流動性:★★★★ 售價:★★★★ 總分:13

規格
容量:8000mAh 輸出插頭:USB(1A)/ 12V / 19V 新iPad最高補電量:44% 體積 / 重量:110 / 73 / 23mm / 220g 售價:$598 網址:http://www.momax.net

輕便易拎
Powerocks Stone 3 四款外置電池中體積最細,流動性最高。為方便外置電池充電,特別設有microUSB及miniUSB雙插頭,相比其他只可插microUSB線或專用火牛線的外置電池,靈活性高。不過,由於只有2A輸出,所以充電時電池頗熱,輕微影響了補電量。

評分
補電效能:★★★★(33%)流動性:★★★★★ 售價:★★★ 總分:12

規格
容量:7800mAh 輸出插頭:USB×2(2.1A / 2A)新iPad最高補電量:35% 體積 / 重量:75 / 75 / 27mm / 220g 售價:$750 網址:http://www.powerocks.com ####


外置電池上會有LED燈顯示剩餘電量,仲有幾多一睇就知。


製造商均會在包裝盒上列明充電池規格,例如容量(紅框)及電流量(藍框)。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