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無常,股票獲利就更加難以預測了。」

如果一味靠看數據的話,那麼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投資者是買賣錯了股票。更甚的是,有97%的人恒常地捕捉錯了時機。也就是說,有四分之三的股票投資者是正在承受虧損的。這個數據非常驚人,也很難堪。人們平均持股期為可笑的不足三個月,正常而言應該是三年才對。

長遠來看,存款和投資在物業上會為你帶來更高回報。不過有不少人都在投機商品、期貨和外匯時損失慘重。

每當某個市場出現問題時,尤其是股票市場,都會令投資者蒙受損失。不過投資者往往會怪罪市場,而不是自己。不過說到底,還是他們的貪念、嫉妒和愚昧讓他們虧了錢財。

不過我倒不為這感到驚奇,因為打從股市誕生的那天,就注定有人會輸。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人們竟然將美國投資者視為最精明的投資者,中國投資者則是剛剛相反。

要知道股市是最近100年內表現最好的資產,可是不少人都在股市中損失,這實在讓人憂慮,也讓投資者的資產增值受到影響。

不幸地,在金融媒體如CNN和CNBC的炒作下,出現不少短綫風潮,投資者紛紛墮入圈套。如巴郡般的公司則不斷地趁著小投資者蒙受損失的時候,賺個盆滿缽滿。這正因為巴郡無視媒體之言,它只會專注自己的計算和評估,其餘的都是空話。現在人們都好像關注起巴郡的獲利來,不過事實是他們始終不會明白,儘管有些人會對投資有所改觀,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希望達到的。

以房產和存款而言,通常不會有跟股票一樣的風潮,因此人們對此也不會過分進取,也因此往往回報更高。昨天被認定為AAA評級的股票,今天被幾個所謂專家說說就變成了廢紙。投資者因此在今天就把股票賣掉了,也錯失了將盈利翻倍的機會。

另一個我認為有問題的,是通常被過分高估的新股上市(IPO)。實際上不少新上市公司的前景或是盈利預測都是由投資銀行所捏造出來的,相當偏頗。我認同東尼的說法,我們應該先等一兩年,才買入IPO(當然那個時候就已經不是新股了),而不是IPO剛出來就購入。原因很簡單 -- 沒有人會特意幫你獲利,尤其是靠著股票獲利比借貸獲利更高的銀行們。它們會幫自己的母公司作IPO,然後將收益當成自己的花紅。

現在再談談,為什麼中國投資者被當成傻子,其實是一個機遇。

也許是全球市值第五大的上海A股指數,比30個月前下跌了70%,在兩個月內跌了35%,光是在5月就跌了20%。它跌的原因,是因為內地投資者都在賣股和沽空,而外國投資者則還未能進入上海這個市場。

如果這些投資者真的是傻瓜的話,那麼也就是說他們在該買的時候賣了,在該賣的時候買了。當然也有投資者逆向而行,不過他們也有可能大錯特錯了,也就是說他們今天應該大買特買了。

也許你不會完全接受我的邏輯,它也有其風險,不過如果你有能力證明它錯的話,我會洗耳恭聽。

我不相信美國的投資者有多麼精明。不過儘管如此,美國還是一個龐大的經濟機器,全球90%最新、最受歡迎的產品都在此處面世,美國公司抗壓能力非常的強,現在槓桿效應已經減少,失業人數也有望在5年內從2,000萬減少至1,000萬。美國資產有很多值得我們喜愛的地方,而人們都討厭它的事實,就是最好的證明。

如果你想成為前25%的精英投資者的話,現在趕緊做功課和分析股市吧。記住,要居安思危。所有資料都可以從網上得到。香港和澳洲的交易所網頁會免費提供財經數據和資料。盡量少跟人討論股票,尤其是經紀。你可以到公司作實地考察,不過用電郵發問也可。不要輕易相信內部「貼士」,並衡量勝算和潛在的獲利機會。

千萬不要讓喪鐘為你而敲哦!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