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祥憑《巾幗梟雄》成為今屆無綫頒獎禮的「三料視帝」,總算吐氣揚眉,正當柴九躊躇滿志,想憑《巾》續集《義海豪情》再次蟬聯視帝,《巾》的幕後功臣編審張華標,卻拉大隊跳槽,過檔黎智英在台灣籌備中的電視台,無綫失去最強的黃金編審組合,同時傳出《巾II》有機會爛尾收場。 


黎耀祥憑《巾幗梟雄》而成為三料視帝,其後廣告登台不斷,財源滾滾,全拜張華標所賜。

近年無綫收視爆燈的劇集如《溏心風暴》及《巾幗梟雄》等,也是張華標擔任編審,有傳他過檔新電視台後,將會開拍電視劇集,還會把港式劇集引入台灣,而與他合作無間的藝人,包括黎耀祥、鄧萃雯、米雪、夏雨等,隨時拉大隊赴台掘金,非無綫親生仔的藝員更成為重災區。

近年無綫大熱劇集《溏心風暴》與《巾幗梟雄》,成為全城熱話,而黎耀祥的柴九金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便是出自無綫編審張華標手筆,但這位劇集熱播的幕後功臣,卻將會在4月正式離開無綫,有傳《巾II》更因張的離開而爛尾。不過,據知《巾II》的劇本已經完成,加上電視台另有一位編審跟尾,只要不是有大改動,《巾II》仍能如期開拍,但效力無綫廿多年的張華標,仍舊離開,對員工士氣多少有些打擊。


張華標效力無綫廿多年,卻會於今年4月後離開公司,更向舊日同事招手,準備到台灣拍劇大展拳腳。

硬撬無綫猛將

張華標蟬過別枝,效力近年有意開拓台灣市場的黎智英,據知黎智英在09年已經在台灣籌辦電視台「壹電視」,將真實影片配合動畫新聞片為賣點,但電視台申請卻被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否決,令肥佬黎十分無癮。有傳肥佬黎今次硬撬張華標過檔,便是有意開拍電視劇集,在新聞以外另闢蹊徑申辦電視台,再次捲土重來。「佢諗住香港劇集咁成功,喺大陸又收得,而台灣本土製作又不及大陸劇,不如將港式劇集直接搬去台灣。」消息人士透露。

非親生仔離巢

無綫成功的一綫劇集,當中的演員大部份也是非合約藝員,與無綫純粹保持部頭合作關係,而黎耀祥憑《巾幗梟雄》奪得今屆無綫的三料視帝,而鄧萃雯亦憑《巾》劇而贏得視后,連同最佳女配角謝雪心,統統同張華標合作無間,加上台灣市場比香港大得多,只要張振臂一呼,一班無綫非合約藝員,絕對希望赴台搵食。早前黎耀祥被問到張華標離開一事,祥仔亦忍不住吐露心聲,表示:「魚唔過塘唔肥啫。」


鄧萃雯屬非合約藝員,與無綫以部頭形式合作,隨時可到台灣拍劇掘金。

歡迎齊齊掘金

除了《巾》劇演員,無綫另一齣重頭劇《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在08的台慶頒獎禮,幾位老戲骨夏雨、米雪等,便雙雙成為視帝視后,張華標有點石成金的能耐,今次要到肥佬黎創辦的電視台大展拳腳,必定向一班甚有觀眾緣兼演技出眾的藝人,大打人情牌,令無綫的一綫藝人買少見少。日前本刊記者向張華標詢問過檔一事,他回應道:「《巾II》嘅劇本完成晒,所以我4月離開時對套劇唔會有影響,但暫時未過台灣住,會喺香港多一排。」(會否喺無綫招兵買馬,搵合作開嘅藝人幫手?)「佢哋有興趣嘅我都會歡迎。」對於開拍新劇一事,卻不想多談,說畢即匆匆離開。


夏雨、米雪憑《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贏得視帝、視后寶座,金牌編審張華標絕對有點石成金的能耐。


謝雪心過檔無綫後,即在《巾幗梟雄》飾演大奶奶一角,更成為09年頒獎禮的「最佳女配角」。


關菊英在兩齣《溏心風暴》中,先是飾演惡死二奶,再演野蠻姨仔,是劇中甚為搶鏡的角色。


演技出眾的岳華,在無綫專門飾演官商巨賈,若到台灣發展相信大有作為。

創造收視傳奇

張華標入行30多年,早在麗的時代已開始其編劇生涯,著名作品有《浮生六劫》及《大內群英》。87年加盟無的他,編審過多齣著名劇集,包括有《五虎將》及《蓋世豪俠》。近年編審的作品《溏心風暴》及《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更加入了外國劇集的舖排手法,每集例必製造高潮位,令《溏》熱爆全港,而《家》的夏雨及米雪,更分別獲得08年無綫頒獎禮的視帝、視后。至09年的《巾幗梟雄》,男女主角黎耀祥及鄧萃雯,則贏得該年的視帝、視后寶座,謝雪心成為「最佳女配角」,而敖嘉年也成為「飛躍進步男藝員」得主,而《巾》的大結局,更錄得最高收視為47點,達299萬觀眾收看,創造出收視神話。


《溏心風暴》學足外國劇集的處理手法,每集也有高潮位,吸引觀眾追看下去。 


李司棋在劇中的荷媽一角,令她演藝事業再創高峰。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的一班演員,全部因該劇熱播而人氣急升。

星級監製榮休

無綫金牌編審張華標離巢外,原來在今年無綫的星級監製李添勝年尾也會榮休,今年62歲的他,早在08年已踏入退休之齡,但由於無綫幕後人才缺乏,他才以每年續約的形式留下來,早前「TVB職員協會」發起穿上紅衣返工的工業行動,李添勝與《巾》劇幕後工作人員也有份參與,現在連最佳拍檔張華標也離開,而他亦下定決心退下工作40年的公司。

對於張華標過檔,李添勝表示:「邊有覺得點,我做埋今年都退休囉,張華標喺4月離開,但佢已經寫好晒《巾II》個劇本,而且齣劇7月會拍完,而我哋年尾前都會監製多一齣20集嘅電視劇。」


《巾幗梟雄》


李添勝


《碧血鹽梟》

明星靚相大分享☆復活板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0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1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2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1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2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2月刊)★ 週刊 及 雜誌(4-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2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