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 Blog:險守升軌港交所可造淡

港股連續 3日高開低收,恒指昨日高開 60點報 20948,惟早段已隨 A股回落,最多跌過 132點報 20756,貼近 250日線( 20787)和 50日線( 20716)才告反彈,最終收市報 20856,跌 31點。恒指 6個交易日出現 4支陰燭,走勢明顯轉弱。昨日險守 250和 50日線,雖是陰燭,但形態為陀螺,有機會先作反彈,然而技術指標已轉弱,若反彈不能升破及企穩 20日線( 21210)之上, 50日線能否守穩實在難料,一旦失守,本月低位 20521將成為後市關鍵。

H指跌穿圓頂頸線

恒指上月於 21760見頂後,走勢已呈浪頂低於浪頂,若跌穿前浪底 20521,浪低於浪走勢便告形成, 21760將確認為短期甚至中期頂部。就形態而言,上月初至今,恒指形成一頂部形態,頸線正是 20521,若確認跌穿,量度跌幅可至 19300水平。H指近期走勢弱於恒指,昨挫 94點,收報 10776。從形態分析, H指已跌穿圓頂, MACD重現雙熊,跌勢已成,量度跌幅可至 9950。若 H指走勢一如預期,恒指能否守住 20521?近日大市回落,一則因為好消息出盡,股民趁機獲利,但政局不穩卻漸成利淡因素。小邱日前提過,政局緊張隨時成為市場熱點,當時舉出北韓準備下月發射人造 衞星,及以色列威脅攻擊伊朗兩事可能會影響股市,惟近日港股轉弱,應與內地傳出政治派系鬥爭有關。這類消息繪聲繪影,甚至傳出軍隊開入北京,外間難辨真偽,而不明朗正是股市大忌。小邱不相信更不希望內地出事,但由現在到完成政府換屆尚有大半年,有心人若要造謠可謂大把時間,炒友要有心理準備隨時面對驚嚇。個別藍籌走勢其實遠遜恒指,經常走在大市前頭的港交所( 388),上月下旬以來已形成浪低於浪走勢, 10日線繼跌穿 20日線後,兩三日內將跌穿 50日線,連現兩個死亡交叉, MACD將呈雙熊,保歷加通道亦已轉跌,股價昨險守 10月以來升軌,一旦跌穿將下試 120元,可候回升至 134.50元或以上買入 Put輪 17062,正股跌至 121元食糊,升破 137.50元止蝕。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