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晚表演大拗腰,帶動環球股市反彈,港股恒指回升逾 1%,報 19196, H指彈力更好,回升近 2.7%,報 11016。不過,在歐元真正找到支持之前,股市仍會反覆,未可輕言見底。恒指昨現十字星,與前日的大陰燭組力十字胎,有機會進一步反彈,但亦只是跌破 19423支持的後抽而已,估計 19500至 19700區域已有很大阻力,屆時若受阻而回,恒指將跌向下一級支持 18609。 H指走勢相對較強,前日跌破 2月低位 10919後,昨日以陽燭重返其上,若能升破短期降軌阻力(目前約在 11250),便有轉機,但暫時看機會較低。昨日介紹的首長寶佳( 103)仍候低買貨,銀建( 171)則跌入目標買貨區,昨已買入。

預期 PE不足 10倍 放大圖片

 

今日推介中國交通建設( 1800),此股跌得甚殘,現價已可買入作中線投資,以半年為期,可賺 5成。若以短線出發,由於走勢初見轉機,最近兩日陰陽燭合組成身懷六甲,亦可作博反彈之選。中交建前日低見 6元,再創 52周新低,與去年同日收市價 10.20元比較,跌去超過 4成。中交建去年業績卻不差,營業額增長 26.8%至 2269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則增 18.5%至 72億元。股價跌得不合理,致令往績 PE不過 11.1倍。保守估計今年每股盈利增長 20%至 0.66港元, PE更低至 9.3倍,估值大偏低。中交建過去一年反覆下跌,主要因為所從事的業務毛利率甚低,雖然業務穩健,在牛市中不為投資者重視,但現在環境不同,在風高浪急中,穩健有可能成為賣點。況且中交建管理層早前表示,集團通過有效的成本控制和管理理念的改變,今年的毛利率會有所增長,今年頭 4個月的數據已證明這個趨勢,若趨勢持續,中交建今年的成績表當有驚喜。集團主要從事交通基礎建設、基建設計、疏浚及港口機械製造業務,是中國最大的港口建設及設計企業。管理層最近在美銀美林舉辦的投資論壇上表示,集團今年收入預期可增長 20%,新合約增長亦可達 15%至 20%。

建設新疆帶來商機

國家為振興經濟,大舉投資於基建,加上海外市場包括非洲及中東等地區發展迅速,中交建未來幾年可謂不愁接單,只要做好成本控制,不難保持穩定增長。中央日前推出「新疆區域振興規劃」,估計在「十二五」期間( 2011年- 2015年),新疆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將倍增至 2.1萬億元,當中有相當部份用於交通基建項目,中交建作為業內龍頭,必然得益。買賣策略:可於 6.20元或以下買入,短炒目標 7.00元,跌破 5.80元止蝕。中線則看 9.30元,達標後預期 PE亦不過 14倍。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