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一名漂亮女主播,報道新聞有條有理,沒有想到她竟會買兇殺人,殺死電視台老闆,以報復他解僱她。這宗謀殺案,轟動塞浦路斯,昨日(周一)開審,但原來案中有案,女主播疑因商業陰謀而動殺機。

斯科德利( Elena Skordelli),現年 41歲,原是塞浦路斯第二大電視台 Sigma TV的新聞女主播,美麗端莊形象深入民心。去年,她突遭 43歲傳媒大亨、電視台母公司 Dias行政總裁哈吉科斯蒂斯( Andis Hadjicostis)下令辭退,被迫轉投另一間電視台工作。今年 1月,哈吉科斯蒂斯在首都尼科西亞( Nicosia)市中心寓所外,遭兩名電單車槍手近距離開槍襲擊,他倒卧在座駕旁的血泊中,兩腳擘開,死不閉目。鄰居聽見槍聲,欲救無從,兩名槍手逃之夭夭。

「我要這個男人死」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錄影套取的線索,終於案發後數日拘捕了 30歲疑兇哈吉喬治烏。他轉做污點證人換取不被起訴,供稱受僱於斯科德利和她 37歲弟弟克拉索普利斯,兩人要殺死哈吉科斯蒂斯,斯科德利更斬釘截鐵說:「我要這個男人死。」他除了得到約 52.5萬港元的殺人費用,還得到 Sigma TV的終身僱用合約。

放大圖片
為了商業陰謀,斯科德利(右)買兇殺老闆。<br/>互聯網

為了商業陰謀,斯科德利(右)買兇殺老闆。互聯網

放大圖片
斯科德利弟弟克拉索普利斯(中)有份策劃殺人。<br/>互聯網

斯科德利弟弟克拉索普利斯(中)有份策劃殺人。互聯網

圖奪公司控制權 放大圖片
哈吉科斯蒂斯( Andis Hadjicostis)

哈吉科斯蒂斯( Andis Hadjicostis)

案件 6月曾開審,這時摩爾多瓦( Moldova)當局又拘捕了在逃槍手色諾豐托斯,所以案件要押後。色諾豐托斯被引渡返塞浦路斯後,法官宣佈案件重新聆訊。其間,斯科德利要求保釋被拒,她多個月來一直被囚於尼科西亞監獄,主要靠繪畫、織冷衫、做刺繡和熨衣服打發時間。據控方透露的案情,斯科德利買兇殺死哈吉科斯蒂斯,除了要報復他炒掉她,還涉及一宗商業陰謀。斯科德利姊弟擁有 Dias20%股權,矢志取得公司控制權,有指他們在哈吉科斯蒂斯死後數日,曾企圖購入公司過半數股份。若串謀謀殺罪罪成,斯科德利最高面臨終身監禁。英國《衞報》


塞浦路斯索女主播斯科德利。
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