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做英式鬆餅( Muffin),只會聯想到甜點,原來加入創意,就可以焗出鹹鹹甜甜各式鬆餅,更可加入炒香的鮮菌以及糙米,混出煙韌中又有咬口的特色鹹鬆餅,最啱開 Party一人一個大啖食!記者︰黃家欣 攝影︰楊錦文、譚盈傑鳴謝︰圓方出版社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053247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Winnie姐(烹飪導師、食譜作家)自小熱愛烹飪,愛鑽研不同菜式,擅長製作點心甜品、派對糕點等,著作包括《鬆餅.批.蛋糕》、《布甸.糕.糖水》。

煮題 鹹甜派對鬆餅攪材料快及輕手 放大圖片

 

材料攪拌時,記得要輕手,以及快捷,否則鬆餅焗出來就不鬆軟。

芝士勿拂打過度 放大圖片

 

芝士材料不可過度拂打,否則焗出來的芝士餅會出現裂紋,影響賣相。

先炒後焗更香 放大圖片

 

做鬆餅的餡料如菇菌等,必須先炒透,烘焗後才會散發出獨有香氣。

鮮菌糙米芝士鬆餅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12個芝士鬆餅加入糙米,入口帶點煙煙韌韌,同時有雜菌的鹹香,食落啖啖有咬口。

材料

自發粉 240克、糙米(已煮熟)/車打芝士碎各 1/2杯、鮮菌(切粒) 60克、葱粒 2湯匙、牛油溶液 120克、鮮奶 250毫升、雞蛋 1隻、鹽 1/2茶匙

做法

1.燒熱鑊下少許牛油,放入鮮菌粒炒香,撈起備用。2.將鮮奶、雞蛋、牛油拌勻,備用。3.將自發粉、芝士碎、糙米、鮮菌粒、葱粒、鹽,連同鮮奶漿拌勻。4.於鬆餅模內掃上牛油,注入粉漿至八成滿,放入已預熱至 190℃焗爐,焗約 25分鐘,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大蒜洋葱批 放大圖片

 

01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8個批皮夠酥脆,餡料有濃濃的洋葱甜味,伴隨蛋香,又富煙肉鹹香,味道層次好豐富。

材料

麪粉 150克、牛油 90克、蛋黃 1隻、鹽少許、冰水 3湯匙餡料︰大蒜(切粒) 100克、洋葱碎 1/3杯、煙肉(切碎) 2片、車打芝士碎/鮮奶/忌廉各 1/2杯、雞蛋 1隻、橄欖油 1湯匙調味料︰鹽 1/2茶匙、黑椒粉少許

做法

1.麪粉與鹽篩勻;牛油切粒,加入混入鹽的麪粉,用手指搓成麪包糠狀。2.加入蛋黃拌勻,再逐少加入冰水略搓成麪糰,靜置 20分鐘。3.在枱上灑少許乾粉,放麪糰用擀麪杖壓薄,用水杯吸出圓形撻皮,放入已掃牛油的鬆餅模中,用叉刺孔,放入已預熱至 190℃焗爐,焗 20分鐘,備用。4.燒熱鑊放橄欖油,放洋葱碎、大蒜碎炒透,加煙肉碎炒香,最後加鹽、黑椒粉調味,放凉後加入芝士碎、雞蛋、忌廉、鮮奶拌勻成餡料。5.將餡料平均鋪入焗好的撻皮內,放入已預熱至 190℃焗爐,焗 20分鐘,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蘋果蛋糕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8個迷你的蘋果批,份量適中,唔會過膩,而食落香甜中帶微酸,感覺醒胃又清新。

材料

青蘋果 1個、牛油/麪粉各 120克、黃砂糖 1/3杯、檸檬皮茸 2茶匙、雞蛋 2隻、發粉1 1/2茶匙、肉桂粉 1/2茶匙、鮮奶 4湯匙、提子乾 1/4杯餅面︰杏子果醬/糖霜各 1湯匙、肉桂粉 1/2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牛油與糖必須打透至忌廉狀,才拌入其餘材料,這樣焗出來的效果才最理想。

牛油與糖必須打透至忌廉狀,才拌入其餘材料,這樣焗出來的效果才最理想。

1.麪粉、發粉、肉桂粉一同篩勻備用。2.牛油、黃砂糖打透至忌廉狀,逐隻加雞蛋拂勻。3.拌入粉料,將鮮奶分兩次加入拌勻,最後加檸檬皮茸、提子乾拌勻,注入已放上牛油紙的鬆餅模內。4.蘋果去皮、去心,切片後,放上蛋糕,放入已預熱至 190℃焗爐焗 25分鐘,取出後於餅面掃上杏子果醬,灑上糖霜及肉桂粉,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冧酒提子芝士餅 放大圖片

 

01hr00min(不計浸酒時間)製作難度:★★☆☆☆份量: 8個芝士餅入口輕滑軟綿,香滑帶淡淡鹹香,夾雜粒粒有酒味的提子,有咬口之餘,更添滋味。

材料

忌廉芝士 250克、雞蛋 2隻、酸忌廉/提子乾各 3湯匙、砂糖 1/4杯、檸檬汁 1湯匙、冧酒1 1/2湯匙餅底︰消化餅 90克、牛油溶液 60克

做法

1.提子乾用冧酒浸一晚。2.消化餅用擀麪杖壓碎,加入牛油溶液拌勻,倒入已墊牛油紙的餅模內,並用匙羮壓平。3.忌廉芝士打至軟滑,加入砂糖拂打,雞蛋逐隻加入拌勻,再下酸忌廉打勻,倒入檸檬汁、冧酒提子,拌勻後注入餅底上。4.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焗約 40分鐘,至餅面呈金黃色,待凉取出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