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第十二個五年規劃除了着重國民消費,另一個重點是發展七大新興產業。國務院已為七大產業定下目標, 5年後七大產業規模要達到國內生產總值( GDP)的 8%。故此,除了消費股,與七大產業相關的股份都要留意,尤其是龍頭企業。新能源是七大新興產業之一,包括核電、風電和太陽能等,風電發展較快,截至去年底,中國風電裝機容量已達 25吉瓦,居全球第 2,並已出現明顯佔優勢的領先企業,以風力發電計,龍源電力( 916)正是龍頭。龍源在國內設計、建設和經營風電場,雖亦經營火力發電,但風電的比重日大,而且已取得佳績。今年上半年,龍源營業額增 59.6%至 62.44億元,股東應佔溢利大增 100.5%至 8.52億元。期內風電分部經營溢利達 15.40億元,增長 53.4%,而火電分部溢利則持平,由此可見其風電業務發展之速。去年龍源新增風電控股裝機容量 2000.7兆瓦,令今年上半年集團累計控股風力發電量大增,成為業績增長引擎。期內火電平均上網電價持平,但風電均上網電價為每兆瓦時 565元,同比增升 4.63%,亦有利業績。其他收入方面,上半年銷售核證碳減排量( CERs)淨收入達 1.48億元,同比增加 34.5%。期內成功向聯合國清潔發展機制執行理事會註冊 CDM項目 11個,累計註冊增至 36個,集團已表明會加大力度開發 CDM項目,預期來自 CERs的收入續有增長。

三角形快將突破 放大圖片

 

集團在中績報告後屢傳佳音,包括成功取得江蘇大豐潮間帶風電場 20萬千瓦風電特許權項目,該項目是中國首輪海上風電特許權招標項目,規劃總裝機容量 20萬千瓦。另外集團剛宣佈收購新疆布爾津縣的風電項目 6成權益,項目的一期裝機容量 49.5兆瓦,已然於去年 7月投產。預測龍源全年可賺 20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31港元, PE將降至 26倍,明年每股盈利再增 5成 0.465元,預測 PE進一步降至 17倍,以其龍頭地位和增長潛力計,估值尚有提升空間。股價 8月初至今營造三角形,平均線滙聚,已屆突破邊緣,若突破三角形降軌 8.43元,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9.50元。買賣策略: 8.2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9.50元,跌破 7.9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