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局勢依然緊張,雖然埃及不是產油國,但國際石油價格已經飛升,中石油( 857)及中海油( 883)股價昨日雙雙造好,成為恒指成份股中升幅最高的首兩位。石油價格上升,是投資者的聯想,聯想到突尼斯的反獨裁運動成功,波及埃及,會不會再進一步波及沙地阿拉伯這些產油國?這些產油國,全部是君主獨裁統治的政權。

油股可攻可守

不過,就算沒有埃及的亂局,在全球不斷印鈔票的影響之下,石油價格的上升也是很自然的事,這只是反映貨幣過多,貶值了,因此,在現階段炒石油股的風險並不大。中東局勢若再惡化,石油價格會飛升,就算不惡化,單是 QE2、 QE3就足以推高石油價格,分別只是急升還是緩升,真是進可攻,退可守。在中央政府連續 3年不斷推出打壓樓市措施下,碧桂園( 2007)作為第一隻公佈去年業績的主要內房股,全年盈利 42.9億元人民幣,增長 96%。若再加上人民幣升值,以港元計算,增長就足足 1倍了。過去,我不斷地重複,儘管中央不斷地打壓,內房企業至今依然是賺大錢,大家只要耐心地等待業績公佈,業績好的股,股價必能反映。昨日碧桂園股價就在良好業績支持下上升 6.5%,現在是尋找下一隻公佈業績的內房股了。除了內地地產商沒有因中央打壓而出現虧損,香港的地產商也一樣,去年財政司司長的打壓措施趕走了炒家,但是真正的用家不少,供應卻有限,地產商皆惜售,囤積托價。現在,連元朗新盤都可以賣 5000元一呎,你可以想像利潤有多高!雖然出售的單位少了,但是呎價高了許多,總利潤還是會大幅上升。在香港談地產股,焦點自然是新鴻基地產( 016)、長江實業( 001)、恒基地產( 012)這些大地產股,不過,一些二線地產股也值得考慮,昨日沈大師推介的嘉華國際( 173)股價就一飛而上,創海嘯後新高。曾淵滄作者為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