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 Blog:大成盈喜 PE料不足 7倍

大市昨日相當反覆,恒指輕微高開後早段曾跌過,午前反跌為升,最多升過 144點,午後掉頭向下,轉升為跌,最多跌過 121點。收市反彈上 20333,仍跌 57點。港股市況反覆,主要跟隨內地 A股,而內地 A股忽升忽跌而最終下跌,主要與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PMI)有關。 1月份中國官方 PMI為 50.5,高於去年 12月的 50.3,連續兩個月重返 50榮枯分水嶺之上。消息令人益信中國經濟着陸只會軟不會硬, A股炒高帶動港股早市彈升。然而經濟走勢似乎不太差,亦令市場擔心中央放寬調控的步伐或會減慢,故 A股午後跌幅擴大,上證指數跌逾 1%收市。不過, 1月 PMI數值較預期高,應與農曆新年有關,屬於季節性因素。歐美經濟疲弱,仍倚重出口的中國經濟今年必然放慢,溫總的「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仍會持續。歐洲方面消息面好壞參半,好的方面,歐盟峰會雖有波折,除了英國和捷克外, 25個成員國已就新財政契約草案達成共識,向財政聯盟跨出一步,而長期的救市機制 ESM亦確定於年內推出。壞的方面,希臘與私人債權人的談判至今未有結果,更大的問題是葡萄牙,其債息和 CDS近日均創新高,與意、西兩大歐豬債息持續回落形成強烈對比,令人擔心會步希臘後塵。葡萄牙短期內會拍債,宜留意其結果。技術上恒指於 200天線受阻,近日營造旗形,若歐洲再無大壞消息傳出,預料整固過後可破關而上,故策略上仍是趁整固買貨,今日的對象是盈喜股大成生化科技( 809)。

營造圓底隨時突破

大成生化上月發盈喜,表示去年盈利會有強勁增長,主要因為下游產品銷量、售價以及毛利率均有改善。大成去年上半年賺 6.26億元,同比激增 5倍,較前年全年盈利 3.32億元高出逾 88%,預測去年全年賺 8.5億元,每股盈利 0.26元, PE將大降至 6.8倍。大成股價去年 11月至今營造圓底,由於 MACD已現雙牛,短期料可突破 1.78元頸線,升向 2.08元量度目標(屆時預期 PE亦不過 8倍),可於 1.80元或以下買入,跌穿 1.66元止蝕。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