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美點劉關張食落肚

提起《三國演義》,很多人都不感陌生,除了小說,以此為題材的,還有電影,甚至On Line Game,最近就連食壇都來湊熱鬧。鴻星海鮮酒家就把《三國演義》搬上餐桌,炮製出17款菜式和12款點心,劉關張造型饅頭、着晒火的火燒赤壁、黑白分明的八陣圖等,款款賣相搞鬼,果腹同時回顧歷史。

以東漢末年作故事背景的《三國演義》,乃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共120個章回,刻畫了近200個人物, 當中諸葛亮、曹操、劉備、關羽、張飛等角色無人不曉。一直推行讓廚師「創與學」的鴻星海鮮酒家,看準《三國演義》有齊場景、人物、故事等發揮空間,年初給大廚們出了「三國宴」的題目,考考一眾師傅的創造力。

點心造型神似

以單點和套餐形式供應的「三國宴」背後,盡是鴻星海鮮酒家點心部和廚部大廚們的心血結晶。荔枝角分店廚部主管謝師傅謂,設計菜式時會以如何用色香味來表達場景氣氛為主,例如為表現出「草船借箭」中激烈的打仗氣氛,持別用上川椒和辣椒來刺激味蕾;又以內藏鵪鶉和乳鴿的燉鴨來表達出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人的兄弟情。

點心方面,更注重造型,以張飛饅頭為例,用紅菜頭汁做出紅紅的臉容,以突出張飛中氣十足、豪邁的形象;又以帳篷形狀的餃子配襯紅色辣汁做出「火燒連營」的場面。其餘場景還包括「子龍護主」、「苦肉計」、「八陣圖」、「空城計」等。吃之餘,不妨留意特製的「三國宴」餐牌,內裏介紹了每道主題菜背後的故事,認識一下歷史。

草船借箭 $110

以竹籤代表箭,串起蝦、白飯魚外,還有椒鹽炸蝦和炸魚,香濃的味道,令人想起戰場上的緊張氣氛。

長坂橋 $28

當年張飛一喊,將長坂橋震斷一幕,真夠誇張。今次內包豆沙的橋未斷,配上以西杏片作餡的曹操和包入栗子蓉的張飛,脆口又可愛。

火燒連營 $30

表達出吳國放火燒蜀漢帳篷的一幕。以豬肉、榨菜粒和五香肉丁作餡的餃子,外貌十足帳篷。吃一口辛辣刺激,真有火燒的感覺。

八陣圖 $32

以諸葛亮手下著名的作戰策略「八陣圖」為藍本,並以杏仁糕和芝麻糕炮製的甜點,啖啖芳香又不過甜,不錯。

火燒赤壁 $150

史上最著名以弱勝強的戰爭。一字排開的本地中蝦開邊後放上肉燥,上枱前澆上玫瑰露酒點火,帶來視覺刺激。

桃園結義 $380

大廚以內藏乳鴿、鵪鶉的鴨隻表達出劉關張之間的兄弟情,連同百頁結和乾桃花清燉4個鐘,味道層次豐富,啖啖清甜。

三顧草廬 $115

餅部師傅以餅乾做出精美草屋,內放有用大量香茅同炸的茶樹菇,加上象徵「三顧」的3種丸子,美味有趣。

桃園三結義 $30

左起關羽、張飛和劉備。關羽頭戴用蛋黃做成的頭巾,一咬滿口肚棗蓉餡;張飛的臉則用紅菜頭汁做出紅卜卜色澤;至於劉備則有紫芋味帽子。三者造型各有特色。

供應期:即日起至6月6日

查詢:2628 0080

Doris

(上)長坂橋 $28
(下)草船借箭 $110

特別製作的「三國宴」餐牌,介紹了每道菜背後的故事,周到又有心思。

火燒連營 $30

八陣圖 $32

火燒赤壁 $150

桃園結義 $380

三顧草廬 $115

桃園三結義 $30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