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舊墟Pizza出爐好快脆

想吃Pizza,選擇可不少,但來來去去都是連鎖食店,口味還很香港化,想來一件正宗意國口味Pizza,真的這麼困難嗎?其實不難!最近就在大埔舊墟發現了一家叫「270℃」的小店,主打意式輕食,其中地道Pizza,以270℃高溫烤焗,每日新鮮出爐,脆口香噴噴!

大理石焗出脆餅底

在小店掌廚的郭Sir,曾到西班牙、加拿大和澳洲工作,年輕時跟隨意籍廚師學藝,又曾於香港多間酒店及著名西餐廳當大廚。對食材和味道要求嚴謹的郭Sir,除了每日親自到街市購買新鮮蔬菜和海鮮外,初榨橄欖油、蘋果醋、番茄肉、茄蓉等都指定用意大利出品,以烹調出正宗意國風味。像Pizza上的番茄醬,便用新鮮番茄混合罐頭茄肉和茄醬做成,分量還要跟足比例,郭Sir解釋:「新鮮番茄的分量太多,會有草青味,少了又不夠鮮味。」他還堅持以人手將茄肉搗爛,以保留粒粒茄肉,加上車打芝士、水牛芝士和Parmesan芝士,為新鮮出爐的Pizza添上鮮茄味和芝士香。美中不足的是,小店規模所限,餅底未能自家每日鮮製,幸而老闆特別購入由瑞士出產的Pizza焗爐,底部以大理石製成,加上270℃高溫烤焗,令餅底更香脆。

限量供應焗牛油果

向來知道意大利人注重健康飲食,「270℃」亦在食物上加入了不少健康元素,例如用上意大利有機意粉,雖然味道上分別不大,但入口更有質感。另外,又以意大利人於飯前、飯後飲用的蘋果醋來為雞翼調味。講到推介美食,首選焗蝦肉牛油果,為保牛油果的新鮮味道,每日只入貨20個,賣完即止,值得一試。

最後說回環境,店子面積細細,只得250多平方呎,一半空間作廚房,其餘的地方,只放得下6張二人枱,雖然座位比較逼狹,但勝在地方光猛整潔,牆上則掛了幾幅畫作,營造輕鬆、舒服的氛圍,極配合這裏的意式輕食。

Shop Info

270℃

地址:新界大埔舊墟直街9號粵發大廈地下7號舖

電話:2665 1182

Mani Lee

地中海雜錦海鮮大蝦(12吋) $98
大蝦、魷魚、青口、蜆和魚柳,還有大量的雜菜,配料豐富,入口啖啖海鮮鮮甜,絕不欺場。

Pepperoni(12吋) $96
香腸配菠蘿的經典薄餅組合,用上意大利辣肉腸,惹味少辛辣,卻不會太鹹,酸咪咪菠蘿夠多汁,加上芝士及茄醬,味道簡單而突出。

焗蝦肉牛油果 $36
每日限量供應20客。蝦肉切粒後,以芝士汁炒香,再拌入新鮮牛油果粒焗製,入口既有牛油果香,又有蝦的甜味。

意大利肉醬焗薯條 $28
炸至金黃香脆的薯條,淋上自家製肉醬再入爐略焗,薯條又脆又香,濃濃薯仔味之中,又帶肉醬惹味。

鮮茄大蝦有機意大利粉 $48
越南白蝦夠爽口,意大利粉則軟硬適中,入口先是一陣鮮茄酸香,隨之而來是香草味道,而非一般濃烈的茄醬味,讚!

蜜糖蘋果醋雞翼 $32/5隻
雞翼塗上蜜糖和意大利蘋果醋焗至剛熟,皮脆肉滑,味道清甜帶少許酸,好開胃。

地中海煙三文魚(12吋) $98
挪威煙三文魚味帶鹹香,配以新鮮青椒、洋葱和黑水橄欖等,再加上香脆的薄餅底,口感和味道都很豐富。

店子地方不大,只放得下數張二人枱。

瑞士出產的Pizza焗爐,底部以大理石製造,只需幾分鐘就焗好一個Pizza。

270℃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