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靜得出奇,恒指全日波幅僅 120點,收市挫 63點,報 19842,成交不足 400億,反映市場嚴重缺水,看來要待農業銀行( 1288)上市,中港兩地大量資金解凍,交投方能回復暢活。恒指昨以近乎十字星的陀螺收市,仍守住 5月至今的升軌支持,短線有機會反彈,惟 22000水平已有相當阻力,博反彈水位不太多,現時買貨,要有中長線持貨準備。昨日介紹的莎莎國際( 178),仍候 5.35元或以下買入作中線持有,倉內的遠東發展( 035)先升後回,已推高止賺位。中國龍工( 3339)是另一隻可作中長線投資的股份,此股上月以小雙底回升,高見 5.60元量度升幅目標後回頭,昨收 5.18元, 20日線、 250日線和前小雙底頸線均在 5元水平,料有可靠支持,可候跌近時買入。龍工主要產銷輪式裝載機、壓路機、挖掘機、起重叉車及其他基建機器,亦為基建機器提供融資租約。內地去年大舉投資的基建項目進行得如火如荼,中央又加大力度開發西部地區,單是今年,西部大開發新開工的重點工程就有 23項,投資總規模高達 6822億元(人民幣.下同),龍工是基建機器的龍頭企業,自然受惠。宏觀環境利好下,去年龍工已取得佳績,營業額增長 12.3%至 69億元,盈利更上升 20.2%至 7.99億元。今年形勢更佳,據管理層早前在投資研討會上提供的數據,今年頭 5個月,集團共售出 2萬部裝載機,同比增 78%;挖掘機銷量同比增 1.65倍至 2166部,叉車增 1.52倍至 4265部,壓路機增 1.49倍至 1089部。集團預期今年可賣出 31000部裝載機,超額完成 3萬部的目標。

預期 PE僅 9倍餘 放大圖片

 

此外,龍工今年已兩度提高裝載機售價,累升 6%至 8%,足可抵銷鋼價的升幅,同時挖掘機的盈利能力亦正改善,相信今年的毛利率至少可以維持。保守估計龍工上半年可賺 4.8億元,同比增長逾 33%;由於去年下半年基數較高,今年下半年增長幅度會較低,但全年合計預料可賺 10億元,增長 25%,每股盈利約 0.53港元。龍工雖然處於高增長期,但估值不高,預期 PE僅 9.7倍,若以較合理的 13倍 PE計,中線股價可見 6.90元。買賣策略:可候 5元水平買入,短線目標 6元,跌破 4.9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