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本人45歲,最近發現精液的顏色有變,似帶血絲。在射精時更有些啡色的液體一併排出,我不知這是甚麼,似乎是向我響起一些警號。除此之外,我的身體卻沒有其他不正常的現象,現在我每次性交也戴上安全套。這些啡色物質會對我伴侶的身體構成影響嗎? 還有,小便時總覺得排不清,感到好似還有些尿留在膀胱裏,究竟我有甚麼問題呢?

答: 依照你的描述,我勸你盡快去看醫生作詳細的身體檢查,可能有些慢性發炎。按你的年齡,前列腺開始出現問題也不足為奇。若我估計是錯的話,經過醫生診斷後,你也可安心;若我說的是對,只要依足醫生的指示服藥、覆診,是可以康復過來的,不必太過擔心。

至於找甚麼醫生?你可先諮詢你一直求診的醫生,由他/她為你轉介去專科醫生如泌尿科等,或許,他會先要你拿些樣本到化驗所進行化驗,然後再給予意見。無論情況怎樣,你應仔細考慮醫生給你的意見,有任何問題也可問醫生,了解清楚自己的情況。希望你沒有甚麼大問題,只是虛驚一場。

撰文:慧琛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認可性治療師

email: sexispositiv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