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美早就掀起熱潮的手指滑板(Fingerboard),在Youtube效應下終於踩入香港,今年4月更舉行了首屆全港手指滑板花式大賽,吸引不少板仔板女參加,包括當日未夠20歲的董堅偉(Leo),小伙子憑着過人技術而勇奪冠軍,成為香港手指滑板王。



對Leo來說,能勝出比賽固然開心,但對其技術上的肯定才更教人興奮,不過這位香港手指滑板王卻相當謙虛,還更正小記:「我極其量只是一名手指滑板發燒友咋!」誰說80後一定是囂張的?


手指滑板相關產品多樣化,單是板底花色已經夠精彩。
手指滑板相關產品多樣化,單是板底花色已經夠精彩。


大Show花式<br>Ollie<br>用手指帶動令滑板像海豚般跳起,整個過程手指輕貼着滑板。
大Show花式
Ollie
用手指帶動令滑板像海豚般跳起,整個過程手指輕貼着滑板。




養傷發掘新興趣

手指滑板是由滑板演變而成的另類運動,玩家僅需運用食指和中指,便可代替雙腳在小滑板上做出各種滑板花式,難度分分鐘比玩真滑板還要高,Leo說:「玩手指滑板並沒有場地、時間、年齡及體力限制,花式亦千變萬化,為玩家帶來無窮樂趣和挑戰。」


大Show花式<br>50/50<br>滑板直跳上欄杆,用支架滑行。
大Show花式
50/50
滑板直跳上欄杆,用支架滑行。



大Show花式<br>Board Side<br>滑板橫放,用板中間滑過欄。
大Show花式
Board Side
滑板橫放,用板中間滑過欄。




Leo原是滑板迷,經常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到滑板場踩板,5年多前因一次失誤弄傷了手腕,好一段時間也不能再踩板。「休養期間,在網上無意搜尋到關於手指滑板的短片,不少更是歐美高手的自拍短片,亦有一些是專教人玩手指滑板的短片,於是我便看這些網上教材自學。」結果可以想像,Leo一玩就迷上了,更落力鑽研當中技巧。「玩手指滑板最講求手指的靈活性和手眼協調,其次是要懂得手指的擺位和掌握時間,只要肯多練習,不少花式都做得到。」Leo自言初玩時每日最少練習10小時,現在回想都覺得很瘋狂!


大Show花式<br>Impossible<br>小滑板繞着中指轉一圈
大Show花式
Impossible
小滑板繞着中指轉一圈



大Show花式<br>Blunt Side<br>將滑板垂直,與欄杆成90度角,並用板尾滑過欄。
大Show花式
Blunt Side
將滑板垂直,與欄杆成90度角,並用板尾滑過欄。




徒弟年齡層廣闊

8個月前,Leo將興趣發展為事業,開了一間專賣手指滑板及相關產品的小店,意外地吸引了不少人跟他學藝,現在已約有50名徒弟,年齡由8歲至40歲都有,近日Leo還將事業擴充,在長沙灣一工廠大廈開設手指滑板場,希望可以將這個板場作為交流和推廣平台,而Leo最希望自拍更多手指滑板花式及教學短片:「一方面可以和其他板友分享和交流,另一方面可讓更多人感受到玩手指滑板的樂趣。」



目前Leo隨手都可玩出超過200種花式,近日還練成了一高難度花式:360 Flip to Nose Grind Ollie 360 Flip Out, 正打算自拍短片放上網和大家分享。「玩手指滑板最開心,莫過於此!」Leo開懷地說。



Leo's Profile

出生日期:1990年5月26日



板  齡:5年半



個人佳績:首屆全港手指滑板花式大賽冠軍



強項花式:超過200款

Konnie
今年4月,Leo在全港手指滑板花式大賽中贏得冠軍,成為香港手指滑板王。
今年4月,Leo在全港手指滑板花式大賽中贏得冠軍,成為香港手指滑板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