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變天后 Lady GaGa在 facebook的 fans人數剛衝破 1,000萬,成為在世人氣女王,傲視全球。在香港這片彈丸之地,千萬 fans目標當然遙不可及,但憑電影《志明與春嬌》極速上位的余文樂,在 facebook擁有 26萬追隨者,也足以號令娛圈。至於在微博維護人權而慘被河蟹的梁詠琪( GiGi),其敢言形象令網民喝采,以近 90萬 fans成為微博最高人氣港星。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隨着社交網站 facebook、 Twitter、微博的普及,互聯網的影響力已可左右商界及政界,娛樂圈的生態也緊隨步伐而轉變。從前藝人宣傳,依靠的不外乎電視報章雜誌。現在只需用電腦或手機在網上發放短訊,便可隨時隨地跟 fans溝通及報告行蹤,慳水慳力又慳宣傳費,也解釋為何他們再忙也會花時間上網,連 70後、 60後甚至電腦盲的明星們,也踴躍加入微博大家庭。

放大圖片
《微博 No.1》<br/>GiGi不時在微博張貼新相,難怪深得 fans支持。

《微博 No.1》GiGi不時在微博張貼新相,難怪深得 fans支持。

放大圖片
《微博 No.2:楊千嬅、微博 No.19: Stephy》<br/>Stephy(左)與千嬅昨日到銅鑼灣出席活動,兩人同樣玩微博玩到上癮。

《微博 No.2:楊千嬅、微博 No.19: Stephy》Stephy(左)與千嬅昨日到銅鑼灣出席活動,兩人同樣玩微博玩到上癮。

阿樂人氣勝陳奕迅 放大圖片
《 facebook No.1》<br/>余文樂憑《志明與春嬌》極速上位,日前他在 facebook上載抱&#30528;友人 BB的照片。

《 facebook No.1》余文樂憑《志明與春嬌》極速上位,日前他在 facebook上載抱着友人 BB的照片。

藝人 facebook的「朋友」 fans、又或是微博的「關注」,正是人氣指標,均可間接反映他們在娛圈的影響力。正當 Lady GaGa剛在 facebook以千萬 fans榮登在世人氣女王之際,香港也出現小人氣王。早前主演彭浩翔電影《志明與春嬌》的余文樂,其戒煙浪子形象在一吸一啜間,便吸盡中港台 fans,在 facebook擁有 26萬 fans(詳見附表),比起天王天后還要高出一截,如鄭秀文和陳奕迅只有 16萬 fans,新一代師奶殺手古天樂也只有 14萬。o靚模界在書展鬥餐死, facebook也算是不可或缺的戰線。去年攞晒彩的 Angelababy及周秀娜, fans人數同為 23,000,高下未見,但原來 o靚模始祖文詠珊( Janice Man)卻比她們的 fans總和還要多。電視圈方面,楊怡再次證明比佘詩曼受歡迎,前者擁有 9萬忠心 fans,後者只有 14,000,而即將在紅館開騷的「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林峯也有 75,000個 fans。至於傅穎在 facebook威番次, fans數目比死敵鄧麗欣( Stephy)多近 1萬人。藝人除了玩 facebook,也愛玩微博,擁抱大中華同胞。憑《潛伏》打響名堂的內地女星姚晨,是當今微博人氣最高的藝人,「關注」數目高達 190萬,至於最高人氣的港星,則是擁有近 90萬 fans的梁詠琪。她早前在微博轉貼毒奶粉案維權爸爸趙連海的報道後慘被河蟹,成為網民心目中的敢言女神。對於成為微博人氣排行最高的港星, GiGi昨接受電話訪問說:「可能我玩得比較早, 2月就開啦,所以粉絲累積人次有 89萬咁多,真係好開心,之前開微博,多數都係內地粉絲上嚟,家就多咗香港粉絲上埋嚟,用手機上網真係好方便,所以得閒都可以隨時上網同粉絲或朋友傾偈,有時仲可以喺上面認識新朋友,反而 facebook就好少上去玩啦!」

 

放大圖片
《 facebook No.2》<br/>想不到跳出電視圈做歌女的鍾嘉欣,在 facebook的人氣比鄭秀文及王菲等前輩高。資料圖片

《 facebook No.2》想不到跳出電視圈做歌女的鍾嘉欣,在 facebook的人氣比鄭秀文及王菲等前輩高。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 facebook No.3》<br/>日前在台北小巨蛋開騷的鄭秀文,未知是否玩 FB、微博廢寢忘餐,弄致排骨身形呢?資料圖片

《 facebook No.3》日前在台北小巨蛋開騷的鄭秀文,未知是否玩 FB、微博廢寢忘餐,弄致排骨身形呢?資料圖片

祖兒匿名上網竹戰 放大圖片
《微博 No.3》<br/>容祖兒(左)是不折不扣的微博迷,開工前後都不忘抽空博一博。

《微博 No.3》容祖兒(左)是不折不扣的微博迷,開工前後都不忘抽空博一博。

在微博人氣榜排第 3位的容祖兒,昨日與一班英皇歌手到銅鑼灣出席英皇新秀歌唱大賽記者會,祖兒笑說:「最近做咗宅女,日日喺屋企上網。」她還自爆匿名上網與網友打麻雀,更笑問網友如何看容祖兒。祖兒表示不會上網識靚仔,因為自己日日都見到不少靚仔,她又怕上交友網會中病毒。在微博人氣榜排第 2位的楊千嬅和第 19位的 Stephy,昨日和陳志雲等在銅鑼灣出席記者會。 Stephy被問到緋聞男友方力申忙於和鍾欣桐(阿嬌)宣傳電影《出水芙蓉》,阿嬌更不時將與小方的合照上載微博,態度親暱, Stephy也有留意,並主動說:「佢哋唔係影親密照,只係宣傳相。」有指小方和阿嬌時常眉目傳情, Stephy再為小方說:「拍戲投入啫!」問她會否因阿嬌表示對小方有好感而呷醋?她說:「佢哋只係宣傳電影,我都會支持去睇佢哋部戲。」 採訪:林妃、魯萍攝影:林德雄

網絡人氣排行榜

《微博》排名 1:梁詠琪( fans人數: 899,264)、排名 2:楊千嬅( fans人數: 864,134)、排名 3:容祖兒( fans人數: 802,279)、排名 4:鍾欣桐( fans人數: 778,354)、排名 5:蔡卓妍( fans人數: 687,153)、排名 6: Angelababy( fans人數: 492,372)排名 7:鄭秀文( fans人數: 379,451)、排名 8:余文樂( fans人數: 329,676)、排名 9:方大同( fans人數: 328,926)、排名 10:古巨基( fans人數: 307,013)、排名 11:李嘉欣( fans人數: 300,182)、排名 12:郭富城( fans人數: 278,858)、排名 13:黃宗澤( fans人數: 267,965)、排名 14:莫文蔚( fans人數: 266,933)、排名 15:杜汶澤( fans人數: 255,714)、排名 16:胡杏兒( fans人數: 254,939)、排名 17:鄭中基( fans人數: 253,796)、排名 18:薛凱琪( fans人數: 239,373)、排名 19:鄧麗欣( fans人數: 238,599)、排名 20:房祖名( fans人數: 222,894)、排名 21:譚詠麟( fans人數: 201,953)、排名 22:何韻詩( fans人數: 190,012)、排名 23:張智霖( fans人數: 188,800)、排名 24:曾志偉( fans人數: 188,080)、排名 25:方力申( fans人數: 181,212)、排名 26:陳鍵鋒( fans人數: 171,405)、排名 27:李克勤( fans人數: 166,123)、排名 28:梁朝偉( fans人數: 161,192)、排名 29:陳小春( fans人數: 158,239)、排名 30:胡定欣( fans人數: 153,151)

放大圖片
微博排名 5:蔡卓妍

微博排名 5:蔡卓妍

放大圖片
微博排名 6: Angelababy

微博排名 6: Angelababy

放大圖片
微博排名 12:郭富城

微博排名 12:郭富城

放大圖片
微博排名 17:鄭中基

微博排名 17:鄭中基

放大圖片
微博排名 22:何韻詩

微博排名 22:何韻詩

放大圖片
微博排名 25:方力申

微博排名 25:方力申

《 facebook》排名 1:余文樂( fans人數: 267,377)、排名 2:鍾嘉欣( fans人數: 228,186)、排名 3:鄭秀文( fans人數: 167,730)、排名 4:陳奕迅( fans人數: 166,724)、排名 5: G.E.M.( fans人數: 154,398)、排名 6:古天樂( fans人數: 144,770)、排名 7:謝安琪( fans人數: 121,400)、排名 8:黃宗澤( fans人數: 114,376)、排名 9:方大同( fans人數: 106,682)、排名 10:楊怡( fans人數: 97,027)、排名 11:林峯( fans人數: 75,707)、排名 12:劉德華( fans人數: 72,273)、排名 13:王菲( fans人數: 65,473)、排名 14:張敬軒( fans人數: 60,718)、排名 15: Mr.( fans人數: 59,773)、排名 16: Janice Man( fans人數: 54,048)、排名 17:羅力威( fans人數: 51,081)、排名 18:何韻詩( fans人數: 46,547)、排名 19:王祖藍( fans人數: 42,609)、排名 20:容祖兒( fans人數: 38,383)、排名 21:周柏豪( fans人數: 33,801)、排名 22:謝霆鋒( fans人數: 33,084)、排名 23:官恩娜( fans人數: 32,983)、排名 24:周秀娜( fans人數: 23,910)、排名 25: Angelababy( fans人數: 23,759)、排名 26:傅穎( fans人數: 23,395)、排名 27:蔡卓妍( fans人數: 17,988)、排名 28:李克勤( fans人數: 15,409)、排名 29:佘詩曼( fans人數: 14,758)、排名 30:衞蘭( fans人數: 11,716)資料來源:新浪微博、 facebook

放大圖片
facebook排名 4:陳奕迅

facebook排名 4:陳奕迅

放大圖片
facebook排名 5: G.E.M.

facebook排名 5: G.E.M.

放大圖片
facebook排名 6:古天樂

facebook排名 6:古天樂

放大圖片
facebook排名 13:王菲

facebook排名 13:王菲

放大圖片
facebook排名 16: Janice Man

facebook排名 16: Janice Man

放大圖片
facebook排名 24:周秀娜

facebook排名 24:周秀娜




GiGi早前在微博轉貼毒奶粉案維權爸爸趙連海的報道,其勇敢行為被網民視為英雌。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