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愛茶,想到將茶香注入菜式中,炮製出茶熏雞、樟茶鴨及茶熏蛋等美食;美國人愛啤酒,亦想到將啤酒味融入美食中,讓原隻雞肉歎個啤酒桑拿,用啤酒煙熏慢煮出獨特的美國菜,皮香肉嫩之餘,更呈現出濃濃的美國南部滋味。


Budweiser Beer Can Smoked USA Chicken $158<BR>打開啤酒蓋後,將整罐啤酒放入全雞中,再以120度煙熏,啤酒因而蒸發並蒸熟雞肉,讓雞肉即使烹調超過一個小時,依然肉質嫩滑。

濃味菜配烈酒

美國菜予人的感覺一向都是味道濃郁,想到的盡是快餐、油炸、大塊肉扒,其實美國菜味道的確香濃,特別是南部菜式,其味濃得激烈極致,甚至帶有墨西哥異國風情。當然美國南部菜絕不止於此,像是早前於中環蘭桂坊開設的Blue Smoke Bar-R-Que,除了經典美式菜如紅辣椒湯、烤肉、辣肉腸及芝士通粉等,以香辣或鹹香呈現濃郁風味外,餐廳亦開宗明義主打傳統「低溫慢煮」煙熏菜式,更於美國特別訂造紅色煙熏櫃,炮製多款味道雖濃,但肉質軟嫩又健康的煙熏美食。配合多款美國南部特色飲品,包括多款美國暢銷啤酒、餐前酒、威士忌、干邑等烈酒,選擇豐富,與濃味南部美食成絕配。


Key Lime Pie $48<BR>非常傳統的美式「甜」品,以青檸製成,所以口味以酸為主,最適合品嘗濃味菜式後,平衡一下口味。


1/2 Dozen Oyster Bar-B-Qued in The Half Shell $148<BR>6隻蠔來自時令地區,最近首選美國華盛頓蠔,配上以日本豬肉自家製的煙肉、菠菜烘焗及荷蘭酸醬一起煙焗,帶來味濃而香嫩的滋味。


USDA Baby Back Ribs 1/2 Slab/$128 Full Slab/$248<BR>美國入口的豬仔骨先醃製一至兩天,煙熏達5小時後,再於上菜前烤香,外皮香脆但肉汁豐富,充滿美式招牌風味。

懷舊家庭風味

聞說位於美國南部的餐廳多走家庭式路線,帶點殘舊但又樸實親切,餐廳因而特別由美國入口大部分建材,由古舊木材屏板、銹鐵、水泥板、長櫈,以至懷舊點唱機及遊戲機等,一絲不苟地呈現美國田納西州舊式工廠及鄉郊農舍的城鎮風情。在這氣氛之下,大家都可以盡情分享美食,雖然美國人進餐時不像中國人般會大碟大碟齊齊享用,反之強調每人一份食物,但仍會互相傳遞分享,Blue Smoke特意呈現南部較多手指食物的傳統,加上分量十足的肉扒,讓大班家人好友可以隨意用手品嘗分享。怕食得狼狽嗎?店內更設有兩個洗手盆,方便大家隨時清洗。


Maker's Mark $68<BR>產自美國肯德基的波本威士忌,由於使用的穀類及橡木桶有所不同,所以口感及味道跟一般威士忌不同,酒質濃醇而酒勁剛猛,配濃味食物一流。


South West Iceberg Wedge Salad $98<BR>美國西南部靠近墨西哥,所以食物口味相近,像這款特色沙律,用上黑豆、牛油果及墨西哥粟米片呈現多元化口感,再配上點點香辣的墨西哥醬汁,惹味非常。


餐廳門口擺放了懷舊非常的遊戲機及糖果機,等上菜時不妨免費玩番鋪。


王梓軒

王梓軒tasting notes

剛剛推出新碟《超越東西》的Jonathan,自小於美國留學長大,特別於跟隨樂隊巡迴演出時,經常享用美國菜,對濃味的南部菜印象特別深刻。

飯後感

美國南部菜式給我的感覺是很"Passionate",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味道濃郁得誇張,品嘗時能感受到多重味道。例如豬仔骨及牛扒,不過由於用煙熏慢煮的方法炮製,肉質依然嫩滑,比一般美國菜更精緻。

撰文:黃穎妮

攝影:譚建章

化妝:Christy Lam

髮型:George Siu@IL COLPO

查詢電話:2816 9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