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做生意,有「多元化」的趨勢,不再獨沽一味,「主打」產業有一定基礎,就拓展經營範圍,跨行業、跨國界。但事實上未必每個生意人都有這樣運氣的,有些人從事某一行業頭頭是道,一涉及其他就差強人意,不信命運者只能慨嘆「隔行如隔山」,而在面相,是有迹可尋的。

具備跨行業經營先天條件的人,鼻翼一定向外擴張,而鼻孔不外露。有些人,鼻準大而鼻翼侷促,雖然可以做生意,但經營手法只宜保守,集中精力搞好老本行,不宜插手其他行業,要堅持「不熟不做」的原則。

具備跨國界經營條件的人,額角兩邊一定要高而開揚,這部位叫做「驛馬」,主遷移、升官,也主在異國揚名立萬。

如果一個生意人財雄勢大,亦有「多元化」、「國際化」經營的志向,但始終無法打破宿命,那怎麼辦?可以將新業務交由具備這方面先天條件的親信主理,自己仍然專心經營既有的基礎業務,但這位大老闆的鼻樑一定要直,否則難以駕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