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女多男少,充斥着中女、熟女、剩女等詞彙的年頭,有「台灣第一美女主播」之稱的侯佩岑,淡笑着宣布,三十二歲的她,要結婚了!

曾經,當事人就像近年的經典台劇《敗犬女王》中,那事業有成,但年過三十,仍孑然一身的女主角。她,當過多間電視台的新聞主播,後轉型做娛樂資訊節目主持,再踏上金曲獎、金馬獎的頒獎台,擔任大會司儀,巧笑倩兮,舉重若輕。

只是,名女人的愛情路,從不輕易。跟「名門之後」連勝文的戀情,見光即逝;介入周杰倫與蔡依林之間,愛得哄動。然後,發現那雙在琴鍵上靈巧如飛的手,原來並不只會為自己彈奏愛歌,才子難留。「兩年前,父親過世了,讓我變很多。因為他走的時候,很多人說起往事,自己聽了,覺得他過得很精采,原來好和不好也是一種經歷,要try!」難怪,當蔡依林還記着周董欠她一聲「對不起」時,眼前的侯佩岑已可直呼「杰倫」二字,再笑談未婚夫。

人生就如迴旋木馬,一直在轉吧。這次跌下來又何干?抬頭看,幸福總在不遠處。

○五年,「周侯戀」初萌芽,同台合唱。撫今追昔,就是緣淺。

喪父有感

從昔日的新聞女主播,到成為各大頒獎禮、文藝晚會的熱門司儀人選,外表嬌弱的侯佩岑,早習慣了娛樂圈的生活模式,而且看得出,適應得很好。訪問這天,她特地從台灣來港出席品牌活動,隨意穿上浴袍,在酒店房間,邊整理頭髮,邊談笑風生。待嫁新娘,即使休息不夠,笑容也甜到漏。

「以前,我就想着唸完書就結婚,反正是大學畢業後吧!而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我喜歡現在的狀態,因為女生經歷不一樣的階段,你會知道甚麼樣的生活,最適合自己。」

當事人自○七年與周杰倫忍痛分手後,有一段時間,沒甚戀聞傳出,只顧在事業上衝,連電視劇也一口氣拍了兩套,忙得不可開交。直至○九年尾,曾是廣播電視名人的父親侯世宏,突因心肌梗塞於台南離世,正在台北吃晚飯的她,連夜坐車南下,但也見不到至親最後一面。有些想法,在這一刻,開始變了。

「在父親過身的時候,我發現life就是來這世上轉一圈,是一個journey。其實我們是帶不走甚麼的,但可以擁有不同的experience。我現在碰上甚麼事情,都把它當作一個機會,讓自己可以多作嘗試。以前的我,很介意別人的眼光,常問:『你覺得這樣好不好?』現在我還是會擔心,但明白到就是跌倒,或者流血,也是一種experience,讓你知道痛原來是這個樣子。工作上也是,以前我很多都不敢做,甚麼金馬獎呀!我嚇死,我不敢,但做了之後,就知道原來如此。其實,從小到大,媽媽就教我不要出風頭,自己也不爭第一名,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

專誠來港,為Dove代言護髮新產品,她說:「為了最愛,就算受傷也不怕!」冧未婚夫,又冧廣告客戶,果是才女。

○八年,(左起)陶晶瑩、侯佩岑、徐熙媛(大S)和徐熙娣(小S)一起主持《金曲獎頒獎禮》,當年女主播還未找到真愛,捱到我見猶憐,幸而現在身心幸福。

愛他善良

對吧。細想起來,侯佩岑在事業上,的確沒有太大的野心,至少她跟傳媒口中的「宿敵」林志玲就不一樣。「台灣第一名模」的一雙腳,行遍大中華的天橋,不畏大眾說她一口「娃娃音」,費盡心神踩入電影圈,今年連日本電視劇也拍了!而當事人每踏出一步也萬分謹慎,挾着美國南加州大眾傳播學位的她,早熟悉市場的運作,明知自己豁不出去,倒不如另尋出路,只求愉快安穩。

「我是沒甚麼企圖心,也不太競爭。自己就是隨遇而安,做好手邊的工作。這些年,也看過不少電影、電視劇劇本,但我覺得要角色很適合,才好去拍。自己從沒想過要當甚麼大演員、大歌手,其實現在這樣,已經挺滿足!

「喜歡現在的未婚夫,就是覺得他善良,很有安全感。跟他相處,很comfortable,像家人,沒有壓力,這個是很重要的!然後,他又很樂觀,這樣子人生會比較輕鬆。」據報,當事人的未婚夫黃柏俊是台灣花旗環球證券銷售副總裁,身家豐厚。二人原定於今年九月於馬爾代夫舉行婚禮,但因家中長輩身體欠佳,現改於明年夏天於峇里島行禮,有指男家更會豪送約值港幣五千萬的豪宅,給二人作新婚禮物。如此「筍盤」,確要盡快「持有」,以免錯失。

「其實他也沒有賺很多,就是有份正常的工作,也做得很好。自己結婚後,一樣會工作,因為這是喜歡做的事情。而且,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會比較balance。如果另一半太黏,也會覺得有點累吧。因為我也不希望有很重的負擔,自己是人馬座的,只想大家都輕輕鬆鬆,每個人都開開心心!

「你問我有沒有信心做好太太?哈……一定要有的。自己不是特別會做菜,也不是特別會做家事,更不是特別溫柔,但我每天都會給他一個happy的environment,會是一個快樂的太太!」

○七年,跟同經理人公司的周渝民(仔仔)合演《美味關係》,「哈哈!我昨晚夢到他呢!一班人一起玩。但我要結婚了,不會花心,發發夢好了!」

杰倫朋友

「佩岑出嫁」,從來不只是她和黃先生之間的事。早前,有家取名叫「粥絕倫」的食店,說女主播有喜,大字標題,要來個「含淚大方送」,惠顧百元台幣送小菜,外賣買五送一。這間店的老闆還真是創意無限,連侯佩岑見到朋友傳來的店中相片,也放上自己的微博,寫着:「好吧,不得不說,這個真的很好笑……哎呦,老闆你也太有想像力了。」

娛樂圈的愛情線,連上了,不是說斷就斷。像侯佩岑和周杰倫,或是換上蔡依林,也同樣如此。

「真是沒有關係!交朋友都是一個過程,然後自己覺得大家都是朋友,所以我也沒有bad feeling。因為別人對我說這件事(粥店出位宣傳招),自己看到就覺得很好笑,聽人說杰倫也看到,還說要去那個店,看看好不好吃!這是太好笑了,那我就開開自己玩笑吧。

「因為,我覺得這是已過去的事,只是老闆太有創意了!不過,我能理解有些人會有反應(有網友說侯在博宣傳),覺得不funny。所以,我後來就刪掉了照片,自己不想吵架,很怕發生不開心的事。

「我想是因為他(周杰倫)的知名度很高,所以大家都很關心他的事情吧。娛樂圈就是這樣子,好像記者會來問我,說杰倫和蔡依林剛剛同台演出。我就說:『演唱會很好看呀!演出很精采。』我真是一個觀眾呀!但是沒關係,大家也是沒辦法,一定要問一下,那我就隨便答一下吧。

「幸好我的未婚夫很樂觀,也不太看娛樂新聞,不會太介意。大家互相信任,感覺最好。」

未婚夫黃柏俊留學澳洲,生活隨意,跟同樣放洋歸台的侯佩岑同聲同氣。難得常被追訪也沒黑面,嫁得過!

距離的意義

成名有價,侯佩岑走紅初時,就已被人揭露身世,其母林月雲原是閩南語劇當家花旦,戀上使君有婦的電視名人侯世宏,未婚產下她。當事人一直跟着母親生活,由外婆帶大,欠缺一個完整的家。

無怪乎,眼前的她,心思細密,就是將要結婚,也能理智地分析男女相處之道,從沒被愛情沖昏頭腦。

「我覺得爸爸很疼我,很少罵我,給我的愛沒有少。他很勇敢,連生病不舒服都不讓我們知道,這是他一貫瀟灑的作風。現在,我快結婚了,他沒看到,當然有一點遺憾。但我有帶未婚夫去爸爸的墓前,我想他知道的了,不會擔心。

「人生中,理想和現實總是有距離吧。但那個距離不見得不美,它會讓你更珍惜你擁有的東西……」

侯佩岑自言,現在只想好好孝順母親,「但她太強了,只想要照顧我,都不讓我照顧她。我想當媽媽的,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