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覆珍兒讀者提問)

A:欲把體毛徹底根治,除了必須用合適的激光機種,並須由富經驗的醫生處理外,患者且須具耐性,因必須做上三幾次手術才能達到較為有效的脫毛功效,假若有人告訴你能一次過根治體毛,請不要相信,道理如何,且聽我的分析。

原來毛囊生長分好幾個階段,有靜止期(休息期)、初生期及成長期,而每一根體毛的根部便是毛囊,毛髮是沒生命的死物,而毛囊才具有生命力,當一根毛無論是脫落或剃掉,但毛囊不死便會再長新毛來補充,要徹底達到永久性脫毛,則必須把毛囊毀掉,所有脫毛方法假設不是把毛囊幹掉的話,便不能稱之謂「根治」。

激光脫毛原理是利用透力強的激光,直射至皮層深處把毛囊摧毀,彩光原理也是相同,兩者也能把毛囊幹掉,達到根治目的。原來當手術進行時,投射到毛囊的激光或彩光只能針對一些有顏色物體來殲滅,而成熟了的體毛毛囊顏色一般較深,每當激光投射至此便會被吸收而達到毀掉目的,但在休止狀態或未成熟的毛囊則是透明的。由此可理解為何做一次激光手術是不可能把全部毛囊摧毀,故必須待那些未成熟毛囊顏色轉深,才能用手術對付。由於人體皮膚上的毛囊數以萬計,而生長期並非一致,因此須做上多次手術,才能殲滅大部分欲去除部位的毛囊,而達到所謂永久脫毛,你說這豈不是需要耐性嗎?總括來說,要徹底脫除閣下雙腿上不雅腳毛,除了有適合人選和機種外,也須以至少半年以上去完成,心急不來。

陸宏隆 覆


陸宏隆醫生

資歷:英國倫敦大學臨床皮膚學碩士

傳真:2377 3191

電郵:cl@clydeluke.com

歡迎來信查詢任何有關美學的問題,來信請附地址或傳真號碼。

地址:香港大埔工業邨大昌街2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