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個月,歐債危機突然惡化,但是,實際上至現時為止,希臘國債仍未違約,只是不斷地被傳違約,而歐盟前一輪救濟金則遲遲未發放,理由是希臘政府公開說未來兩年削減開支的財政預算無法達標,這也是很自然的事,真要達標,希臘政府必倒台。股市、滙市、金市、商品市場就依靠這些新聞大肆炒作,國際大鱷利用槓桿力量、股民的恐懼心理大力沽空獲利, 1997年至 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的形成,道理也是一模一樣。現在,老老實實的實業生意真難做,黃金價格波動,開金店賣黃金首飾者要學懂對冲黃金,石油價格波動,航空公司也要對冲油價,棉花價格波動,紡紗、製衣廠莫不面對極不明朗的成本結構,貨幣市場的波動更恐怖,過去 3年,全球主要貨幣的滙率如過山車般波動,出口、入口商一樣頭痛,而這一切的波動,起因只有一個,即是國際大鱷的炒作。

勿讓升跌影響心情

過去二三十年,全球精英才俊盡入華爾街,華爾街開了世界最大的賭局,分局遍佈世界,包括香港、新加坡,大鱷所炒作的成本是公眾存入銀行的錢,炒贏了分巨額花紅,炒輸了拍拍屁股走人,而全世界就被這群精英折磨。當年亞洲金融風暴發生在亞洲,美國人不知痛,如今金融海嘯發生在美國,導致美國至今失業率高踞不下,美國人知痛了,終出現「佔領華爾街」的行動。很多年前芝加哥發明期貨交易,是為了對冲風險,今日期貨交易是製造風險,是以槓桿力量狂賭,製造恐慌以獲利。當然,只有自尋煩惱的人才會整天盯着股價,隨着股價的升升跌跌而改變自己的心情,小股民何必自尋煩惱?我不斷告訴大家,只有可以扔到大海去也無所謂的餘錢才適合買股票,既然是餘錢,多一點少一點又何妨?曾淵滄作者為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