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加拿大近日再度遭遇大範圍暴風雪襲擊,截至當地時間2日凌晨,北美地區已有6000多個航班因天氣不佳而被取消,數百萬人受災。(圖取自中評社)

美國和加拿大近日再度遭遇大範圍暴風雪襲擊,截至當地時間2日凌晨,北美地區已有6000多個航班因天氣不佳而被取消,數百萬人受災。

據悉,本次暴風雪襲捲了從美國西部的落磯山向東北到大西洋的廣大地區。無論是中部大平原,還是北部的五大湖區,以及東部及新英格蘭地區,都被厚厚積雪覆蓋,其中包括至少13座人口密集的大城市。

據人民網報導,截至目前,受影響的城市包括達拉斯、休士頓、紐約、波士頓等主要城市,奧克拉荷馬、俄亥俄等9個州發布了暴風雪警報。如此大範圍的降雪,在美國歷史上極其罕見。本次惡劣天氣除影響交通外,對美國的電力供應也構成了巨大威脅。其中暴風雪導致印第安納州18000戶居民停電。本次暴風雪天氣將持續要到3日才會緩解。

美國氣象局估計,本次暴雪襲捲了美國三分之一以上地區,跨度高達3000多公里。有1億多人的生活因此受到影響。此外,美國中部重鎮芝加哥,可能將成為受暴風雪影響最為嚴重的地方,當地積雪厚度最高將達60厘米。時速達95公里的強風也會使密西根湖岸發生洪水,浪高超過7.6米。其他地區也有居民在暴風雪中遇難身亡。

這股強大的風暴潮目前也已經進入了加拿大境內。其中,臨近五大湖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為此特別發布了暴雪緊急警報,並做好了迎戰最少35厘米降雪的準備。如果惡劣天氣持續,當地政府、工商企業、學校和交通系統可能因此而集體「休息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