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個行家都話楊怡講嘢超悶,但今日做訪問,有一段話,又令我感動到差點喊,她也有點眼紅紅。
不是「最佳女主角」麗妃輸 四奶奶的哭訴,也不是已連奪「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兼「最佳表現大獎」兩獎的激動落淚。
楊怡從來按部就班,唔會過火又唔會落後,連攞兩獎也頂多眼眶紅紅不流一滴淚。; V5 d% n. t4 d* ~; X
「已經太開心。本身根本冇諗過爭乜嘢獎。雯女攞視后人人也知實至名歸,拿這兩個獎令我仍可向這目標繼續前進,又已經得到很足夠的肯定。」
都已坐穩一線花旦位,仲後生大把世界,犯不着爭一日之長短。
也不是談上星期雜誌封面寫她飛甩一起五年欠債肥仔男友,搭上奀茄黎諾懿。+ d& L  E& n. p* q) ~
肥仔男友她從冇認過,奀茄不過是兩脇插刀老友。談感情生活,她準備定唔好笑爛 gag:「我好 dry呀!所以沖完涼要搽多啲 lotion。」$ G2 p0 Z" Q! s: I& V
30歲人,拍了 10年劇,這次劇情殺人落毒奸到癲,私生活卻照舊如常返工放工冇是非唔發姣零敵人。說她生活如白開水,她又不忿氣。
「覺得我淡而無味的,只因為不懂得欣賞我。」! i; Y2 ^) ?" }& x7 [* O
而那一個講到令我有點眼濕濕的白開水故事,似小學生日記,是關於早前她家中死了一隻小白兔。
「小兔物語」故事有點長,放了在內文。
不過我估你多數直揭後記,或者下份稿。/ C# Q" X7 }% H  R' V/ W+ R5 O& j

|+ h3 ]
小兔物語% Q! ~8 L/ Y5 \$ e
楊怡的「小兔回家路奇蹟物語十個約定」感人故事是這樣的。
牠叫阿 Bee,我養了牠 5年,一直都咁可愛。; j% o7 B& F! S1 `  D
當年廣告公司買了牠來做「道具」和我拍了一輯相,拍照後沒人要牠,我見牠咁細隻咁得意,不忍心便抱了回家。! ?5 A/ B6 p7 o
之前牠牙齦發炎,兔牙變長,牙肉內的膿積到腦後,醫生在牠頸處鑽了個洞放膿,食唔到嘢,每日要幫牠灌藥、放膿、不停換棉花。任何人見到,都會當牠是一隻怪物,好得人驚。但牠很堅強。0 T; j) Y7 h( j& z$ m* d% e
想過人道毀滅。但原來人對於感情,是自私的。對於心愛的,不會捨得親手去放棄,總想盡最後一分努力去救自己「家人」。$ O- b6 G  S( b# E* ?# j
臨死前一個月,牠已四肢癱瘓,耳水不平衡。我每天從籠內抱牠出廳,讓牠換換空氣,牠好乖,幾急也不敢在廳屙尿,驚我哋鬧,忍到抱回籠內才用盡全身力撐後腳起身屙尿。
牠臨死前那天早上,我要出埠工作兩天。臨出門口,我捉住牠的手,說了很多話:「你要堅強啲呀!要撐住呀!無論點都要等我返嚟呀!」牠用很奇怪的依依不捨表情望住我。( A9 E8 I! y7 n# ~5 z

上年先憑攞女一角攞完「最佳女配角」,今年已經連攞「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及「最佳表現大獎」兩個獎。「最佳女主角」遲早是囊中物。; a' h) C( [: u0 t

05年跟小白兔阿 Bee有緣地拍了一輯護膚品廣告,然後抱回家養,數月前過身。
& M
義氣仔女
過去記者只一味寫楊怡悶,只因她的真感情,只留給身邊的人或動物。; t" Z+ [5 F" z: P
對於全港幾百萬市民,我的娛樂新聞或者淡而無味;但對於需要我的人,我會是他們的支柱。7 K( g" h  D* ]6 `0 d& v+ R+ R
在沙田沙角邨長大的她,有一個同樣入行做藝員家姐楊娜,現已息影。兩歲喪父。母親於她七歲時改嫁,她也視繼父如親父。繼父 05年去世,令她學懂要更加疼錫母親。現在最大心願是可以再賺多點錢,有時間每年帶母親到不同地方旅行。家姐月前生了 BB,令楊怡每天一放工,就有一股動力立即趕回家抱起姨甥女。
佢次次都瞓緊覺,我會整醒她、逗她玩、影吓相。原來我的母性都好強。抱住她,有時會突然想嫁,想有自己的仔女。原來 BB畀人的感覺咁神奇!- C7 ^& @6 \9 }3 Q" S
楊怡 99年中五畢業便入無綫藝員訓練班然後拍劇。除了上週雜誌寫的黎諾懿,跟圈內小生幾乎未傳過緋聞,跟同劇的佘詩曼差天共地。多年來只傳過一個任職投資界的男友藍偉傑,上週報道寫男方因欠債而被飛,但女方早曾說過就算男方財困,也會義氣相助。兩個男人,她常故意用「好兄弟」這類字眼去形容。
我是和平主義者。但朋友有難,我會出手。好像之前我個女仔朋友被男友恰,我看不過眼,直接打電話去鬧個男仔。最後佢哋都一齊番。唔使多謝我咁老土,自己做到咪做囉。4 o- q% I5 _* z& Z/ @3 A& G

4年來一直不承認跟傳言是沙田富貴鄉紳的男友藍偉傑拍拖,後來指男方欠債半億被楊怡速撇。前年被拍他倆(中及右)於澳門威尼斯人賭錢。《忽然 1周》圖片
( T( e5 o% a, l9 k/ }! U! ]8 F
阿佘扮的三好被網民寸好悶、好假、好人得太討厭;楊怡的麗妃就算唔夠火候都多人讚得多,扮奸始終着數。! C, t! q% a# o( F* j

要再奸啲
楊怡至今拍過 40多部劇集。 01年因樣子似當時一線花旦張可頤,於《婚前昏後》獲演其妹妹而受注意。之後幾年她說幾乎八九成時間都在拍劇,但演來演去戲如其人大多乖乖女,一直到去年憑《家好月圓》的攞女奪「最佳女配角」才算有代表作。今年《宮心計》麗妃一角,雖然有人彈奸得未夠火候,但不少觀眾都讚是她一大突破,兼勇奪「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及「最佳表現大獎」。戲內她講完又講那些:「你蠢鈍如豬!」、「後宮之中爾虞我詐、波譎雲詭……」更有網民奉為金句。
拍這個劇最辛苦就是唸這些又長又難講的文縐縐對白,成日講到成口泡。我其實也自問未係時候攞視后,劇集未出街前,只驚令大家失望。這個角色,其實我可以演得再奸啲,去得再盡啲。9 `- |( R* k0 s+ t" d* k
這個角色,是我主動舉手向監製要求演。她當時問我怕不怕後悔,我好肯定的答不怕。演了八九年,真的很想有些轉變。. n! @- K# M; T, U1 o
# f5 m* W- G& A/ B$ B3 a- ]  i
跟黎諾懿多年來一直以「好兄弟」相稱,經常結伴一起行街買嘢甚至睇樓。上週被週刊指,今年他倆正式撻着變情侶。; }8 d% r$ O) _9 P; o) y


披楊皮的狼?
乖乖女始終也會有覺得悶的一天。她說喜歡人生沒大起大落,但小時候讀書,其實也不是如大家想像的一味嘅白兔仔印。只是她的壞,也壞不出甚麼樣。, K! t# y; j/ Y. x8 n8 P; S! I% t
其實我讀書時幾曳,小學中學也成日逃學。好多時上音樂堂我就同同學仔一齊偷走,或者因我是音樂白癡,哈哈!但我們不會食煙飲酒做壞事,純粹三五知己一齊 window shopping吓,傾吓偈。
楊怡說話語調急速,對答爽快,幾乎想用埋「豪邁磊落」去形容。拍照時,攝影師要求她裝一個很奸的表情。但她一擠眉弄眼我和攝影師都忍不住笑。雖然她自己話:「我生肖屬羊,又姓楊(羊),性格又和善,做動物的話仲唔係一隻羊?不過,我都可能係披住羊皮的狼,哈哈哈!」但像醉酒的人話自己冇醉冇人會理,楊怡話自己奸,都冇乜人信。
, L( s/ p! F% p真正奸得起懂耍手段的花旦,早就離奇致富買了豪宅或嫁入豪門,又或奸計失敗爆敗走到唔知去咗邊。
而她,仍安安分分地跟家人住 726呎的將軍澳中心。
乜性格的人就同乜類型的人一齊。像我這種,也不可能突然間揀了一個好爆的男朋友。應該都是正正派派,老老實實那些啦。
這個圈比較複雜,揀對象也盡量希望可以揀圈外人。偏偏,每日見到遇到的,無可避免都只是圈內的男人。5 G9 ~2 }6 @) |2 K6 E! P- y0 x5 r
這下午,罕有地見到楊怡無奈的表情。8 w+ I" C& s, ^( Z4 o$ Y' T
, @; l7 f! M. E$ m9 h. Q; ?
第 13屆無綫訓練班畢業。女同學得她一個跑出,娛樂圈不嬲都係一將功成萬骨枯。1 H& n) L  J2 x: f
5 `% I9 ~8 C8 S# }
家姐楊娜是 01年落選港姐。 05年開了間毛冷鋪但最終結業。今年 5月誕下女嬰,令楊怡每日放工即趕返屋企玩姨甥女。《忽然 1周》圖片6 t9 ~5 M1 F% i, G8 y! L* [
5 ~5 c& b) d) T  Z2 R9 t: d
4 j) \$ U* J! @! \. i" J1 G
我殺死你1 Q/ u0 k$ h' b& X. @( x5 q* A0 ?
「我殺死你!」楊怡扯高喉嚨對住我大叫。
我不是馬將軍不是譚司膳更不是劉三好,她也不是跟我演着對手戲。
只是談到中女這個 term,她說:「係咪即係等如女性的麻甩佬?冇人試過咁樣叫我喎,不如你試吓。」+ g: f, w% w( r5 C
我跟住做,立即得到這慘叫四隻字,再加接着她自己及眾人的「哈哈哈」大笑。
要令女人起殺意,原來只要叫她一聲「中女」。

 A3 G  B8 V* z
6 z" y8 [; _6 h5 O) ~* k
撰文:李翰斌9 D. c+ y, o$ q4 L; E3 ?
攝影:林子賢# O$ J5 b: A1 h' H  W! f
協力:朱小博3 c' \7 y5 G" g$ B# o
形象: Bryan@the Flaming ; u* n$ L5 K1 ~0 E& k5 J
服裝: Marc by Marc Jacobs、 DKNY Jeans、 Steve Madden$ A2 t; E$ }# m. X7 T
髮型: Ben Lam( II Colpo)6 j1 O. j8 F9 {, Y4 C
化妝: Marsha 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