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寧:輸卵管瘤橙咁大

唐寧雖已為人母,原來年輕時輸卵管曾生了兩粒瘤,更因劇痛難當要入院切除,手術後曾出現嘔吐及休克等症狀,身體復原較慢,但劇債纏身的她,不但邊冒冷汗邊開工,還忍痛吊威吔。

廿多歲時在經理人威逼利誘下,我第一次做身體檢查,豈料照到輸卵管生了兩個瘤,當時我很驚,但醫生說問題不大,只要Keep住檢查便可。其後我要離開香港拍劇,當然帶着非常不好的心情開工,拍完劇回港,我看過中醫,亦用過很多方法希望可以控制病情,但豈料再檢查時瘤卻變大了,醫生還說瘤這東西很有趣,情緒不好的話是會變差的。

過了不久,我在某次月經來潮時突然感到很痛,那不是一般的痛,是痛到標冷汗。我覺得事態嚴重,便決定入院做手術,還說:「開刀就開刀啦!」做完手術後,我才知道那兩個瘤,分別有橙和乒乓球那麼大,醫生看到後都很奇怪,為何我事前一點異樣也感覺不到。

帶病開工標冷汗

我做完手術後的數天也是相當驚險的,醫生說若老人家開完刀,他們要他即日落床走,因為這樣會恢復得快一點,而我因為還後生,可以隔一天才落床,第二天我只起了一點點床便覺得很暈;到了第三天,雖然我仍感到很不適,但我還是逼自己落床,但一落地我便暈倒,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休克,真的眼前一黑的,醒來時我已坐在梳化上,媽媽則站在旁邊狂哭。

原來我不但失去知覺,還抽筋。醫生說是因為血色素問題才出現這樣的情況,其後數年,我都被迫吃原本已戒掉的牛肉補血。

除了暈,我也嘔得很厲害,總之麻醉藥一過便不停打冷震和嘔,反而傷口的痛我接受得到。

休息了一個月後,我便開工,當時只有監製知道我做過手術,還盡量先安排文戲給我拍,但我也是一邊冒冷汗一邊拍,回到家還不停喘氣,我也想不到身體如此弱。由於那套劇我是玩雜耍的,所以還要吊威吔,但我覺得OK,少少痛我還是忍到的。(明日待續)

口述:唐寧 筆錄:影視組

唐寧手術後堅持開工,還忍痛吊威吔,相當專業。

雖然輸卵管曾生瘤,但無礙生育,唐寧去年3月誕下愛兒。

年輕時的唐寧受疾病困擾,2003年亦曾因患急病而驗血。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