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分享網站 YouTube成為警方打擊罪行的新途徑。日前有市民拍攝到一架私家車罔顧行人安全,鏟上行人路以避開塞車的短片上載到 YouTube,有交通警員看到短片後認為事態嚴重,罕有在 YouTube留言板留下「追緝令」,希望拍下短片市民及目睹事發經過司機聯絡警方,合力追捕這名「瘋狂」司機。這段名為「新 U-Turn位」的 32秒短片,前日被上載到 YouTube網站,已有過萬人點擊觀看,並有數十個留言。片中開始時清楚可見一架銀灰色私家車沿亞皆老街東行,至近九龍城世運公園的迴旋處前出現塞車,疑有人因塞車突然扭軚右轉上行人路並掉頭駛走。上載片段者已聯絡警方

片段所見,該私家車鏟上行人路四秒後,一名男途人就在這行人路走出及過馬路。不少網民看完片後都大鬧該司機瘋狂,網友「 hksupermen」批評司機行為非常危險,「黐線!咁都得,如果鏟上行人路撞倒人的話佢一定好大罪。」在大批留言中,記者發現其中一人竟是警員,「本人為西九龍交通部交通調查組第二隊黎警長,編號 22395。本人呼籲上載有關片段之人士或任何目擊事件發生經過之人士盡快聯絡本組,以便警方就此違例事件展開深入調查,將違例者繩之於法。」黎警長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警方在網上發現該片後認為事態嚴重,因此在網上作出呼籲,希望目擊事件人士及拍片者聯絡警方。警方發言人表示,正在調查一宗違例將車駛上行人路的案件。警方指案發在上周五,已經聯絡上載片段目擊者,稍後會落口供了解詳情,案件由西九龍交通調查組跟進。警方表示。現未有拘捕任何人。

靠短片破案非首次

【本報訊】警方利用 YouTube短片破案原來並非首次。最轟動一宗可說是去年 5月一名男子於旺角鬧市被迫裸體遊街的短片在網上熱播,經傳媒報道後引起警方關注。

裸男遊街最轟動

警方調查後迅速拘捕疑犯,最後揭發裸男是嫖客,一名惡漢因不滿嫖客與他相識的性工作者交易時拒用避孕套,為報復威迫對方脫衣遊街 10米,惡漢最後被判入獄 4個月。這段裸男遊街短片在去年 5月 20日被上載至 YouTube。由一名男街坊以數碼相機拍下整個過程,與友人分享,最後友人將短片上載至 YouTube。另外,去年 8月 YouTube流傳一段短片,一名紅色小巴司機及一名電單車司機,在晚上繁忙時間明目張膽將車鏟上旺角洗衣街行人路「爬頭」,幾乎撞倒一名途人,事後二人危險駕駛罪成,各被罰款及停牌半年。


私家車罔顧行人安全,為避開塞車突然轉右鏟上行人路。

警長 YouTube 邀 網民 幫手 查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